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男子冰球加拿大3-2绝杀美国 第8次夺冠创历史

2010年03月01日06: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子冰球加拿大3-2绝杀美国 第8次夺冠创历史

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产生了最后一块金牌,在男子冰球决赛的压轴大戏里,由东道主加拿大队迎战美国队,最终加拿大队3-2加时赛绝杀对手报了小组赛告负的一箭之仇,历史上第八次摘得冬奥男子冰球金牌,奖牌数也达到14块,成为了冬奥该项目史上战绩最好的球队。

加拿大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美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五,两支球队都有大批来自北美冰球职业大联盟(NHL)的球星,彼此知根知底。加拿大队在“冰球皇帝”克罗斯比带领下6战5胜1负,半决赛3-2力挫斯洛伐克挺进决赛。而美国队在拉夫斯基领衔下5战全胜,半决赛6-1横扫上届亚军芬兰跻身决赛。美国和加拿大队小组赛有过一次交锋,当时美国队尽管射门次数23-45处于劣势,但却5-3笑到最后。

第一节比赛美国队利用凶猛的身体冲撞打击加拿大士气,他们多次将加拿大球员撞的人仰马翻,美国的组织后卫来自红翼队的名将拉夫斯基尝试传出致命绝杀,可惜都没有成功。加拿大队顶住美国的三板斧后,凭借阵地战的优势逐渐占得上风,第一节比赛还剩7分钟时,加拿大18号理查兹门前抢断成功挥杆射门,美国门将米勒做出了一个世界级的扑救将球挡出,而加拿大16号塔沃斯及时一杆补射,这一次NHL扑救率最高的美国门神米勒也鞭长莫及,加拿大队1-0打破僵局。

第一节比赛加拿大队有10次射门,美国队6次射门,加拿大队没有一次被罚犯规,而美国队被罚两分钟。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美国队得到以多打少的机会,但他们几次组织进攻都没奏效;人数均等后加拿大队迅速发起快速反击,24号佩里中路接队友妙传一记推射破网,加拿大队2-0扩展优势。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美国队88号凯恩远程重炮轰门,同伴17号凯斯勒门前挥杆一垫改变了球的行进路线,加拿大门将罗伯特-朗格未能做出第二反应眼睁睁看着球从自己腋下穿过,美国队将比分迫近到1-2。

第二节比赛场面呈现均势,加拿大和美国队都是15次射门,加拿大受罚时间是4分钟,美国队受罚时间是2分钟。

第三节比赛美国队发起疯狂反扑,加拿大队在比赛还剩3分钟时克罗斯比浪费了单刀机会,而美国队用前锋换下门将孤注一掷,在比赛还剩25秒结束时上演“冰上奇迹”,9号皮尔斯门前包抄得分,将比分扳成2-2平。第三节美国共射门9次,压倒了加拿大队的7次。

加时赛第7分钟,加拿大队的新球王87号克罗斯比横空出世,他在门前插上小角度射门得分,使得美国队“突然死亡”,加拿大队3-2绝杀对手摘得金牌。

冬奥会男子冰球历史上苏联队(包括后来的独联体和俄罗斯)总共夺得过八块金牌,而加拿大队此番摘金追平了苏联的八冠神话,而在奖牌数上加拿大队14块超越了苏联的12块,从而成为冬奥男子冰球历史上战绩最辉煌的球队!(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