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王濛:怀疑我退役很正常 力争比好3月世锦赛

2010年02月28日02:05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第三次站上温哥华冬奥会的冠军领奖台,王濛支起双手,放到两耳边,做出了一个向观众要欢呼声的动作。现场的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予以回应。

昨日,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结束,在最后一个女子项目1000米的决赛中,王濛摘得桂冠,成为温哥华冬奥会的“三金王”。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短道速滑包揽了女子全部四个项目的金牌。

接力决赛前,王濛就患上了感冒,赛后接受采访时声音嘶哑。休整了两天后,她依然咳嗽不止。这并未影响王濛决赛中的拼劲,她抢到头名位置。队友周洋的位置并不理想,一下子落到了第四名。

随后,周洋与美国选手鲁特尔以及韩国选手朴升智缠斗在一起。她一度压制朴升智,为王濛夺冠扫清了障碍。王濛感谢了周洋为自己的付出,“如果我俩一开始就滑在一起,就好办了。但对手肯定不给我们这个机会。周洋太伟大了,为我付出了很多。”

赛后走进混合区,王濛一直哈着腰,从喉咙比划到肺部,“从这到这全都疼,咳嗽太难受了。我觉得今天的比赛全是靠意志赢的,用我们全队的力量来完成的。”

最终包揽四金,王濛认为中国短道速滑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我赢了500米鼓舞了队友。周洋在1500米以一敌七,太了不起。接力我们失而复得,现在夺得四金我觉得简直就是奇迹。”

接下来,王濛表示仍将力争比好3月份的世锦赛,对于未来她并没有给出承诺。有媒体记者怀疑王濛将就此退役,王濛含糊作答,“你们怀疑也很正常,我现在25了,你再让我比到下一届我都29了,真不知道到时还能不能滑动。”

(新京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