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王濛创造10大传奇纪录 短道夺金数成世界之最

2010年02月27日13: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决赛硝烟散尽,世锦赛冠军王濛以1分29秒213夺得冠军,一届冬奥独揽三金。王濛创造10大传奇纪录,作为国际滑联历史上夺得冬奥短道金牌最多的选手,她已无愧世界上最伟大的短道运动员。

纪录一:史上夺得冬奥短道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历史上赢得冬奥短道速滑金牌最多的运动员是韩国短道女王全利卿,她赢得过两块接力金牌和两块1000米金牌。而王濛此番冬奥会独揽三金,再加上都灵冬奥会500米金牌,以4金追平了全利卿的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在个人项目里王濛冬奥拿到三金,这是全利卿所不及的。

纪录二:中国冬奥金牌数第一人

王濛在06年都灵冬奥拿下500米金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砍下500米、1000米、3000米接力金牌,四块金牌成为中国冬奥历史摘金最多的选手,金牌第二多的大杨扬金牌数是两块。

纪录三:中国冬奥奖牌数第一人

王濛不但拥有四块冬奥金牌,还曾在2006年都灵冬奥赢得1000米银牌、1500米铜牌,从而以六块奖牌超越大杨扬、小杨阳、李佳军(五块),成为中国夺得冬奥奖牌最多的选手。

纪录四:中国冬奥卫冕第一人

王濛2006年冬奥会女子500米力挫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保加利亚名将拉达诺娃折桂,而2010年冬奥会更是一骑绝尘,蝉联成功,成为中国冬奥卫冕第一人。

纪录五:作为队长斩获首枚团体金牌

王濛在女子3000米接力作为队长率领队友,以残阵(缺少刘秋宏)击败不可一世的韩国,粉碎韩国队五连冠美梦,从而为中国赢得冬奥首枚团体金牌,堪比1984年夏奥会的中国女排。

纪录六:中国现役运动员世界冠军第一人

王濛迄今已经赢得43个世界冠军,远远超过跳水女皇郭晶晶的31个世界冠军,成为中国现役运动员第一人,并且直逼由前辈大杨扬保持的59个世界冠军的传奇纪录。

纪录七:一届冬奥独揽三金辉煌

大杨扬曾经在2002年冬奥会获得双冠,王濛此番赢得三金超越了前辈,成为中国第一人。在女子短道速滑历史上,只有韩国的陈善有在都灵冬奥会实现过独揽三金。算上夏奥会,王濛也是唯一在单届冬奥独得三金的女选手,中国史上只有李宁、邹凯两名男子体操名将一届奥运曾拿到三金。

纪录八:一届冬奥三破500米冬奥纪录

王濛在温哥华冬奥女子500米比赛预赛、1/4决赛和半决赛连续三次刷新冬奥会纪录,这也是空前壮举,要不是决赛王濛像百米飞人博尔特那样减速提前庆祝,她多半还会打破纪录。

纪录九:六次打破500米世界纪录

王濛在07-08赛季世界杯意大利站500米比赛以43秒326佳绩打破了保加利亚老将拉达诺娃在2001年创造的43秒671的世界纪录,其后一发不可收拾共6次破世界纪录。她现在保持42秒609世界纪录,成为历史上唯一可以闯过43秒大关的选手(而且闯进过3次)。

纪录十:集齐短道女子所有项目奖牌

王濛是冬奥会短道速滑历史上唯一赢得过女子所有四个项目500米、1000米、1500米和3000米接力奖牌的运动员!除了本届冬奥500米金牌的蝉联,1000米的摘金,3000米接力的突破,她还在2006年都灵冬奥赢得1500米季军。(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