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中国女子冰壶冬奥摘铜 王冰玉:四年后冲金

2010年02月27日23:43金羊网-新快报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 冬奥会集体项目赛场终于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实现这一历史性突破的是年轻的中国冰壶女队。

2月26日在温哥华冬奥会冰壶铜牌大战中,发挥近乎完美的中国女队提前两局以12∶6战胜上届冬奥会银牌得主瑞士队,首次涉足冬奥会胸前就挂上了一面铜牌。

此前中国冰雪健儿在集体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第四名。那是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中国女子冰球队打进了半决赛并最终名列第四。

“我们非常开心,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拿了铜牌,”队长王冰玉说,“我期待着(四年后)我们还能回来再冲金牌。”

今年6月底就要合同到期的中国队主帅、加拿大人丹尼尔说:“我盼了一周了终于看到中国队打出了应有的水平。如果中国队有这样的发挥,那么什么对手都可战胜。”

瑞典胜加拿大卫冕

新快报讯 昨日,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决赛结束,卫冕冠军瑞典队以7∶6险胜东道主加拿大队,成功卫冕创造历史。

(金羊网-新快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