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热爱,让冰壶玫瑰绽放青春

2010年02月27日23: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爱,让冰壶玫瑰绽放青春

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在万众期许的目光中,中国女子冰壶凭借完美的开局和第八局偷4分的成功,最终以12:6的成绩让都灵冬奥亚军瑞士队提前认输,夺得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创造了历史,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冰壶姑娘对这项运动的满腔热爱!她们的精神和表现折服了所有观众,包括一直在为瑞士队加油的瑞士观众。

热爱,让冰壶玫瑰绽放青春

这一刻,让我们忽略掉金牌,忽略掉荣誉——这些仅仅是一种证明,是的,证明。证明了什么?证明了这一群中国姑娘们对冰壶运动的无比热爱,证明了这一群中国姑娘们为这一种热爱所做的巨大付出!11天时间里的11场比赛,中国冰壶姑娘们经历了太多太多,首战英国的败北,11:1横扫世界季军丹麦的酣畅,加局1分击破加拿大不败金身的艰难,以及惨败于卫冕冠军瑞典队的泪水和质疑。她们挺过了这11天,更应该说是挺过了这艰苦的7年!1年前的世锦赛冠军曾经证明过她们,今天奥运会季军再一次证明了她们,接下来,她们将继续用每一场比赛去证明自己。但我们知道,中国冰壶姑娘们有一点是无须证明的,那就是她们对冰壶运动的热爱,发之于心,付之以行,正是这一腔的热爱将支撑着冰壶玫瑰们去绽放她们的青春!

热爱,让冰壶玫瑰绽放青春

冰壶,对于绝大多数的中国人来说是一个陌生的名词,今年的冬奥会让这一项运动在中国大放异彩!让中国观众认识了这一群可爱可敬的冰壶玫瑰!但我们可能不知道中国冰壶的起步之晚。冰壶运动是一项超过500年历史的运动,2003年才有了我们中国的冰壶国家队。当时,经费、运动员、教练、场地、技术样样缺乏,根本无法取得好成绩,冰壶姑娘们的待遇也很低,但她们凭着对这一项运动的热爱坚持了下来。后来运动品牌361度出来赞助了冰壶国家队,正如其口号“多一度热爱”一样,冰壶姑娘们凭着热爱与坚持,在国家与赞助商的支持下,走上了一条专业化的发展道路,逐步拉近了与世界老牌劲旅的差距,成为了今天世界冰壶界的一颗耀眼明星!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祝我们的冰壶姑娘们不断取得佳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