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科威特赛郭跃将遇福原爱 刘诗雯与丁宁再演pk

2010年02月23日04: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科威特站比赛抽签结果出炉。中国女单方面,继上一站卡塔尔公开赛后,一号种子刘诗雯与双打搭档丁宁再次分在同一个1/4区,上一站刘诗雯笑到最后,本站相信丁宁不会轻易服输。二号种子郭跃独守一个1/4区,第二轮她很可能和曾在同一个俱乐部效力过的前队友、日本的福原爱相遇。

1/4区:刘诗雯将与丁宁再争四强席位

刚刚结束的西亚第一站公开赛--卡塔尔公开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刘诗雯决赛中负于同门师姐郭跃,获得亚军。这次再战科威特,刘诗雯仍旧是一号种子,她首战资格赛选手,第二轮可能和海外兵团韩国的唐汭序交手。同是90后的丁宁也分在这一区,她同样首战资格赛选手,第二轮的1/8决赛中将战中国香港一姐帖雅娜。

刘诗雯和丁宁顺利晋级八强的话,两人就将在1/4决赛中相遇,刚结束的卡塔尔比赛中,两人就为争夺四强席位展开激战,两人经过七局大战,最终刘诗雯4比3险胜,但在本月初的直通莫斯科比赛中,丁宁3比1战胜了刘诗雯,近期两人互有胜负,孰胜孰负只能看场上发挥如何。

2/4区:曹臻独守 连遇中国女乒劲敌

曹臻在卡塔尔站1/8决赛中3比4惜败给丁宁,转战科威特,一向拥有内内外行、外战内行的曹臻被抽到独守一个1/4区域,在进八强之前不会遇到队友,不过她并不轻松,因为第二轮她就将遇到中国女乒最大的对手、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两人曾在乒超联赛中交过手,曹臻也有过败绩,所以曹臻一定要打起精神应战。如果过了冯天薇这关,曹臻还将面对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她是中国女乒的另一位劲敌,曹臻也并没有绝对实力战胜对方,需要在赛前进行充分准备才行。

3/4区:郭焱或与金璟娥上演攻削大战

郭焱是赛会三号种子,首轮同样和资格赛选手交手,拿下不在话下。第二轮可能遭遇荷兰近40岁老将李佼,无论是技战术水平还是体能等,郭焱均占据上风。进入第三轮的八强战中,郭焱的最大潜在对手就是韩国削球名将金璟娥,金璟娥上一站输给欧洲新星杜迪安,状态不甚理想,不过和中国队员交手都会带着拼的心态,郭焱避免急躁的话就不会被对方拉入持久战之中。

4/4区:郭跃与前“队友”福原爱新年首遇

郭跃在两天前斩获新年首个单打冠军,收获了她第11个国际乒联巡回赛冠军,同时也打破了长达近20个月没拿公开赛冠军的尴尬。郭跃先是对阵资格赛选手,第二轮将遭遇曾经同在辽宁鞍钢俱乐部效力过的“队友”福原爱,同龄的两人颇有渊源,郭跃胜多负少,但福原爱对她及战术非常了解,相信郭跃要想获胜不会那么轻松。

过了福原爱那关后,郭跃可能遇到韩国削球手朴美英或者新加坡名将王越古,郭跃从未输过两人,无论遇到谁拿下都不是问题。09年郭跃在此地决赛输给丁宁,但07年时获得冠军,再战科威特,郭跃自然不会放弃再拿冠军的机会,以一吐09年在本站公开赛中屈居亚军的恶气。(whitney)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