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巴特尔6助攻让谁汗颜 他告诉独狼CBA这样传球

2010年02月24日23:3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2月24日,上一场大比分告负的新疆队回到主场后,重新找到了状态,以109比90的大比分终结了山西队的四连胜。

开场后,新疆队从内线打起,利用大巴的策应和查尔斯的冲击打开局面,查尔斯手感不错。马布里进攻欲望很强,连连杀入内线,面对巴特尔的一记反身上篮很是精彩。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巴特尔妙传查尔斯扣篮得分后,新疆15比13领先。新疆队手感越来越好,徐国翀中投得手后新疆取得7分领先。山西队作出调整,用外援泰勒换下马布里。泰勒上场后便中投得手。第一节末段,魏明亮掀起山西进攻小高潮,上篮得分造犯规,随后又三分命中,将比分追至23比24,依靠提高防守强度,山西队在第一节结束时,将比分反超为27比24,马布里首节拿到6分,巴特尔手感不佳,不过送出三个助攻。

第二节开始后,巴特尔内线进攻2+1得手,随后他又妙传助攻木拉提上篮得分,新疆队也以31比29反超。山西队暂停后,段江鹏三分命中再次反超,巴特尔再次精彩助攻进攻后两队战平。第二节还剩7分钟时,马布里重新登场,一条龙上篮得分。新疆队为了限制马布里的突破,采取了联防。段江鹏再次接马布里助攻命中三分。巴特尔纵贯全场的传球,帮助艾伦反击上篮得手,分差缩小为4分。大巴内线强打得手之后追平比分。半场结束后,山西队43比42取得微弱领先。半场巴特尔只得到5分,不过也有4助攻8篮板的全面表现,马布里得到8分。

下半场艾伦加强个人进攻,三分和突破连续得手后,新疆以47比45反超比分。马布里和泰勒的挡拆成为了山西的主要战术,段江鹏在弱侧获得机会上篮得手。艾伦有一次在马布里面前干拔三分命中再次反超,并在一次防守中封盖马布里。在查尔斯和艾伦双外援带领下,新疆队以58比54领先。山西队心态越来越急躁,泰勒在面对查尔斯上篮时,犯规动作较大,被判违体犯规,随后其又对判罚不满,不理智的将球推向裁判,又被吹技术犯规。新疆队四罚全中后已将分差拉大到8分。山西队失去进攻节奏,艾伦助攻查尔斯扣篮得手后,新疆70比58大比分领先。徐国翀的2+1得手将第三节比分锁定在76比62。

第四节比赛,马布里坐在了替补席上,山西似已放弃抵抗。台湾球员许皓程上场后便失误,查尔斯断球暴扣得手后分差已拉大到20分左右,比赛也基本进入了垃圾时间,最后新疆队在主场以109比90大比分获胜。山西队外援泰勒的不冷静犯规成为比赛转折点。山西队外援整体发挥不佳,马布里12分,泰勒仅得6分。新疆队查尔斯砍下33分,艾伦也有20分进账,加上巴特尔的策应,成为决定比赛结果的关键。

上一场面对福建队的强硬防守时,新疆队全队进攻不畅,尽管巴特尔拿下21分9个篮板,还是难掩败局。本场面对最近势头正盛的山西队,在比分胶着的情况下,也是巴特尔串联起了全队的进攻。虽然巴特尔已不在年轻,运动能力的下降也让他的连续进攻能力缺失,不过他的组织仍是新疆队无法缺少的。本场巴特尔送出11分13篮板6助攻的全面表现。本赛季巴特尔场均能拿下13分10篮板4助攻,助攻数在本队仅次于后卫艾伦。双外援的火力固然强大,不过巴特尔的意识与经验仍是新疆队中最出色的。尤其在球队处于逆境时,他的作用更加突出。在新疆队本赛季的冲冠道路上,巴特尔无疑还将是重要角色。(蓝色)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