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杨鸣状态回勇全靠郭士强 辽宁取胜还有两功臣

2010年02月24日23:2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王宏沈阳报道 在郭士强重新成为盼盼队主帅之后,本赛季之前状态平平的杨鸣得到了更多的信任。郭士强对这位爱将的信任也令杨鸣在比赛中的表现越来越自信,而自信的杨鸣只用3场时间就基本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在本轮盼盼队主场对福建SBS队的比赛中,杨鸣得到了全场最高分26分,6投4中的三分球也是他本赛季开赛以来的最佳纪录。

杨鸣在本场比赛中的亮相就奠定了他整场比赛良好表现的基调,仅在第一节的时间里,他就得到了11分,三分球居然是3投全中。就首节的表现面而言,杨鸣可谓是取得了“梦幻开局”。在整场比赛中,杨鸣不仅在进攻方面是本队的第一火力点,此前失误过多的毛病也大有改观,个人2次失误对于出场时间超过3节的杨鸣而言,也达到了个人本赛季的最好水平。不过,作为组织后卫出场的杨鸣,在本场比赛中的助攻次数仅为2次,这显然不是一个令人满意的数据。

即使是在杨鸣大放异彩的此役中,作为盼盼队核心的张庆鹏的表现依然耀眼,全场得到21分的他,是本队仅次于杨鸣的个人得分第二多的球员,与得分能力相比,更让人称道的,是张庆鹏的助攻和临场经验,全场个人7次助攻凸显了他对全队整体进攻体系的重要性。在盼盼队获胜的比赛中,张庆鹏多半是战功卓著的功臣,而当他状态低迷的时候,盼盼队整体的发挥也就明显降低了一个档次。

盼盼队的外援罗宾逊也为本队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的主要作用是完全限制了福建队组织核心吕晓明的发挥。人们赛前普遍认为,本场比赛两队的控卫张庆鹏和吕晓明将会有一场龙争虎斗,但在比赛进程中,张庆鹏仅在比赛的第一节时与吕晓明对位攻防,并在两人的对抗中占到了上风,到了罗宾逊第二节比赛出场之后,身高优势明显,脚下动作又够灵活的罗宾逊在防守中几乎完全限制了吕晓明的发挥,并几次造成后者的失误,无奈福建队只好让年轻后卫杨钦在第二节后半段和整个第三节替代吕晓明出场。

而当吕晓明在第四节重新披挂上阵之后,仍然被罗宾逊全面压制,盼盼队对吕晓明的成功防守,令作为福建队核心的他在全场比赛中仅出场两节多,虽然他送出了5次助攻,但也有3次失误,得分更是只有可怜的2分。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