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张庆鹏堪称定海神针 李晓旭无奈陷入犯规陷阱

2010年02月24日22:20腾讯体育沙克小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2月24日晚19点30分,CBA联赛展开第24轮比赛的争夺,刚一轮大胜八一的辽宁队本轮继续坐镇主场迎战福建队,在双方本赛季首回合的交锋中辽宁队客场憾负。经过四节比赛的激战,最终主场作战的辽宁队更胜一筹,以91比81战胜福建队,取得两连胜。本场比赛,辽宁队的两名国手张庆鹏和李晓旭的发挥各自不同,两个人的心情也可以用悲喜两重天来形容。

所有人都知道辽宁队的强势发挥离不开队中的两名国手,伴随着联赛以及国家队比赛的磨练,年仅20岁的李晓旭已经成为辽宁队中的“大佬”,本赛季他是辽宁队中仅次于张庆鹏外出手次数最多的球员,从无限开火权这一点就能看出李晓旭在辽宁队中的地位。比赛开始后,眼见杨鸣连中两记三分,张庆鹏并没有急于进攻,反倒是李晓旭抢到篮板补篮得手后,又接张庆鹏的快攻传球上篮得分,但是过于亢奋的李晓旭没能挡住犯规过多,首节比赛还没结束,他便领到个人第三次犯规,无奈被谷立业犯下,李晓旭也对裁判判罚的第三次犯规表示不满,张庆鹏稳定的转身跳投拿到他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两分。

次节比赛张庆鹏开场便命中远投,随即先后助攻罗宾逊和韩德君得分,当福建队缩小分差时,张庆鹏再中三分,而整个第二节比赛李晓旭都坐在替补席上。下半时比赛辽宁队始终保持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但每当福建队缩小分差时,张庆鹏总是第一个站出来给对手致命的打击,而李晓旭也在攻防两端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最后一节张庆鹏再中三分,而李晓旭一次合理的防守被裁判吹罚犯规,领到六次犯规的他气愤的走下场地,没有任何心情与队友伸出的掌心相击,而且一脚将替补席上的凳子踢开,可见这位辽宁“魔兽”对比赛的渴望态度。随后的比赛福建队尽管十分努力,但张庆鹏关键的三分彻底将他们扳回比赛的愿望化为乌有,当罗宾逊的和奥德机的暴扣让现场一片欢腾时,坐在替补席上的李晓旭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全场比赛辽宁队的两位国手打的都尽心尽力,饱受犯规困扰的李晓旭只打了27分钟,得到9分和7个篮板,而张庆鹏则贡献21分和7次助攻。由于在目前CBA全明星的投票中张庆鹏已经占据票王的地位,李晓旭也已经稳稳占据前五名,这两名球员在辽宁球迷的心中更是占据了重要的地位,赛后更是有球迷高呼两人MVP。不过在这个取胜的夜晚,李晓旭多少显得有些郁闷。(沙克小子)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