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成最年轻千场先生 或超越天勾创湖人记录

2010年02月24日10: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成为最年轻千场前生

科比成为最年轻千场先生(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 科比在缺赛5场之后,今天复出挑战灰熊,他也随之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第1000场比赛,从而超过凯文-加内特,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达到1000场的球员,科比31岁零184天完成这一壮举,加内特32岁零238天完成这一纪录。

科比在打完今天这场里程碑似的比赛之后,成为NBA历史上第12个在同一支球队效力,且打满1000场的球员。如果科比能够继续留在湖人,并且能够在湖人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的话,那么科比还可以延续自己的出场纪录,并且可能成为湖人历史上出场最多的球员。现在湖人的历史出场纪录是由贾巴尔保持的,他现在替湖人队出场1093场。

其实科比效力湖人14年间,一直在刷新湖人的队史纪录,以及联盟的纪录。科比也是在本赛季之前对阵灰熊的比赛中,创造了湖人队史得分纪录,从而成为湖人队史上的得分王。除此之外,科比还是现役球队单场得分纪录的保持者,他在2006年1月23日对阵猛龙的比赛中,全场比赛砍下81分,从而创造NBA排名第二的单场得分纪录,第一是张伯伦的100分。

除此之外,科比还创造了一系列最年轻的纪录,今天的1000场比赛纪录是其中之一。在北京时间2010年1月22日对阵骑士的比赛中,科比全场比赛得到31分,从而让自己职业生涯总得分突破25000分,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25000分先生;在北京时间2009年5月18日,科比在对阵火箭的第6场季后赛中,个人季后赛得分突破4000分,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季后赛4000分先生。

科比取得这一系列成就并不容易,他的职业生涯也充满各种波折。科比在加盟湖人之后,和奥尼尔组成OK组合,这一度让他们夺得三连冠,开创了又一个王朝时代,但是因为科比和奥尼尔的矛盾,导致奥尼尔最终离开了湖人。在奥尼尔离开湖人之后,因为湖人队战绩不佳,科比也险些转会离开湖人。

在2007年夏天的时候,科比见湖人队高层无所作为,他要求转会,这让湖人队高层焦头烂额,有一种说法是湖人队经理库普切克为此一夜白头。不过,虽然湖人队为此多方运作,但是因为科比无法加盟想去的球队,科比最终行使了交易否决权——科比是现役球员中通过合同获得交易否决权的唯一一个人。其后科比联手保罗-加索尔,开始新的一轮冠军之旅。(童心男志)

相关新闻:

组图:湖人客场战灰熊 科比复出力压群雄

视频:湖人VS灰熊半场 科比王者归来

视频:经典回顾 07年大将军打爆科比得60分

科比将迎来1000战 战灰熊队期待能有好收成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