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将星遭10万球迷狂嘘 巴萨铁卫送凶残飞铲

2010年02月21日11:52腾讯体育Esperanza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将星遭10万球迷狂嘘 巴萨铁卫送凶残飞铲

西媒指责马科斯恶意犯规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在一场实力悬殊毫无悬念的比赛中主场4-0完胜桑坦德竞技。但赛后马德里媒体再度提出非议,GolTV对客队一进球被取消提出质疑,而《阿斯报》和《马卡报》提出录像和照片证据称巴萨进球功臣马科斯恶意飞铲桑坦德竞技中场卡纳莱斯,想要废掉皇马不久前刚以1500万欧元预签下的新星,《阿斯报》直指巴萨大将“凶残”,认为其恶意飞铲理应被红牌罚下。

巴萨与桑坦德竞技的这场比赛在由GolTV和Canal+两家电视台现场转播。巴萨只用34分钟就由伊涅斯塔首开纪录、随后亨利和马科斯用两脚任意球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三球,比赛已经了无悬念。仅2分钟后桑坦德竞技曾打进一球,但被边裁吹越位而取消,GolTV的解说员当场提出异议,并在赛后反复回放进球瞬间,对此判罚提出了疑问。

当时桑坦德前场由卡纳莱斯和西索科两人突前,站将巴尔德斯出击解围失误,球弹到半空,卡纳莱斯已经冲过巴尔德斯跑到球门线前,中路西索科抬脚怒射将球送入巴萨大门。但这个进球却被边裁以卡纳莱斯越位而取消。GolTV认为西索科得球射门时,卡纳莱斯身后虽然只有马科斯一人而处于越位位置,但他当时没有移动、也没有因越位位置获利,既没有接触球,也没有站在西索科的射门路线上,他和补门的马科斯相距超过两个身位,也不存在干扰对方救球的嫌疑。所以GolTV的现场解说认为边裁因为卡纳莱斯越位而取消西索科的进球有一定争议,尽管这个判罚并不会影响比赛的胜负。

而赛后皇马喉舌《阿斯报》则将锋芒指向了打进一记任意球世界波的马科斯。该报截取的视频显示,在比赛第38分钟,桑坦德竞技从右侧发动进攻由托尼-莫拉尔斜传门前,传球力量稍大,后插上的卡纳莱斯已经将普约尔和马科斯甩在身后,但却没赶上皮球,一直跑到小禁区外才在底线上停住球。当他正想转身时,但却被马科斯从背后铲翻在地。慢镜头显示墨西哥后卫当时是抬脚亮出鞋钉,对准了卡纳莱斯的左脚踝飞铲,而且速度很快力量很大足以造成严重伤害。

《阿斯报》和《马卡报》都认为,当时巴萨已经三球领先胜局已定,而卡纳莱斯在底线上还没转过身,根本没有对巴萨球门造成威胁,马科斯的这记飞铲纯粹是恶意伤人,用《阿斯报》的话来说,假如此前马科斯在对阵赫塔菲时就已经被红牌罚下,那么“这样凶残的犯规比那次放倒索尔达多造成点球更应该红牌处罚”。而事实上当值主裁只给了墨西哥人一张黄牌了事,加上之前桑坦德竞技的进球被取消,让客队更加了无斗志。

此外《阿斯报》还指出,年仅18岁的卡纳莱斯在场时每次一触球就遭到全场十万巴萨球迷的嘘声,甚至连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赛后对此都有一点尴尬,面对记者的提问不得不顾左右而言它胡乱应付了事。不过卡纳莱斯既然注定要成为皇马一员,那么今后在诺坎普面对嘘声将是他必须要做的最基本的功课。

(Esperanza)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