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卡塔尔赛-王皓2-4柳承敏 雅典惨败后再遭重创

2010年02月20日20: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卡塔尔赛进入1/8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焦点战役中,现世界排名第二的王皓苦战六局,2-4(10-12、9-11、11-8、12-10、9-11、9-11)不敌韩国名将柳承敏。2004年雅典奥运会,当时王皓在决赛中成就柳承敏登上最高领奖台,时隔五年,王皓再次负给老冤家。

王皓和柳承敏在青少年比赛中就曾相遇,两人职业生涯前期王皓一直处于上风,保持六战全胜的佳绩。雅典奥运会改变这一形势,王皓迎来了双方对决的首场失利。这一场惨痛的失利令王皓陷入低谷,尽管此后他数次战胜柳承敏,仅在无足轻重的2005年乒超联赛败给对手一场,直至2006年底的多哈亚运会,王皓在团体赛和单打的争夺中两度击败柳承敏,夺取冠军并逐渐找回自我重塑自信。据不完全统计,两人此前碰面多达17次,王皓占据了15胜2负的压倒性优势。

你认为王皓输给柳承敏的原因是什么?

0
实力使然
0
轻视对手
0
状态不佳
0
原因不明

首局,双方展开激烈争夺,在战至10-10平后,柳承敏手握发球权,连得两分以12-10先声夺人。第二局王皓继续保持低迷状态,柳承敏11-9再胜。第三局王皓发起反击,开场便以3-0占据领先,三分的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王皓11-8扳回一分。

第四局,王皓以12-10险胜,将大比分扳成2-2平。接下来的两局比赛中,场上局势发生改变,柳承敏抓住对方弱点,迅速回敬对手两个11-9。经过六局大战,王皓最终以2-4不敌柳承敏,无缘男单八强。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一段时间,王皓状态比较低迷,“直通莫斯科选拔赛”上,王皓首场0-3不敌郝帅,在不足20天时间,他迎来两场失利。(菲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