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卡塔尔赛男线首日:许昕出局 王皓将战柳承敏

2010年02月20日03: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卡塔尔赛进入正赛的争夺,男单方面,直通莫斯科冠军许昕遭遇不测,首轮1-4不敌 韩国小将徐贤德,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除此之外,中国队其余五将在已经结束的两轮比赛中过关斩将,马龙、王励勤、马琳、王皓和张 继科顺利晋级16强。男双方面,国乒三对组合均顺利晋级八强,头两号种子日本组合岸川圣也/水谷隼和新加坡名将高宁/杨子爆冷出局。

男单:

上半区:马龙欲破“魔咒” 王励勤速胜

今年年初,马龙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并在1月上旬的2009年度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问鼎男单冠军,不过,他最近并没有显示出良好 的竞技状态。本月初“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中,被称为夺冠热门的他被同门师弟许昕逆转、无缘首个直通名额。本次卡塔尔赛马龙来势凶 猛,尽管过去五年他曾三次止步次轮,最好成绩为八强,但新一哥早已卯足了劲欲打破“魔咒”。

首轮马龙的对手是意大利选手波波奇卡,开场后马龙出现慢热,对方抓住机会以11-9先拔头筹。此后四局马龙一股作气,11-5、11-9、11-5、 11-6,马龙连扳四局速胜对手,随后马龙迎来罗马尼亚选手阿德里安-克的挑战,后者首轮苦战七局涉险过关,在这场实力悬殊较大的比赛中, 马龙仅用四局就取得胜利,尤其是最后一局,阿德里安-克仅得一分。1/8决赛,马龙将与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争夺晋级权。

独守2/4区的老将王励勤宝刀未老,首轮4-0(11-7、11-7、11-4、11-8)轻取波兰选手王增羿,随后又4-0(11-8、11-6、11-5、11-8)速胜中 国香港选手江天一,1/8决赛与韩将吴尚垠厮杀。

下半区:许昕爆冷出局 王皓将战柳承敏

本月初“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上,小将许昕过关斩将,先后击败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半决赛淘汰老大哥王励勤,决赛掀翻悍将郝帅夺 得第一张世乒赛入场券。在席位已保的情况下,许昕有些松懈,在今天的比赛中他恍若变了一个人。

首轮许昕的对手是韩国的90后小将徐贤德,原本是一场没有任何悬念的比赛,结果出人意料。前两局许昕打得有些心不在焉,失误频频出现, 以两个9-11输掉前两分。第三局许昕继续梦游,很快就以2-11再败。第四局许昕背水一战,虽然以11-6扳回一局,但第五局未能实现逆转,许 昕以6-11再次丢分,从而以1-4不敌韩国小将爆冷出局,这也是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

下半区的另外三将表现正常,小将张继科首轮4-0(11-6、11-3、11-8、11-5)轻取新加坡选手杨子,随后同样四局完胜,11-3、11-7、12-10 、11-9横扫奥地利的加尔多斯进入16强,1/8决赛,张继科迎战瑞典选手。

二号种子王皓和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顺利晋级,马琳首轮4-0横扫法国的阿德里安-马,第二轮苦战六局,4-2击败俄罗斯选手瓦拉索夫,六局比 分为:11-13,11-6,11-5,12-10,7-11,11-7。王皓兵不血刃,首轮四局完胜,随后4-1轻取俄罗斯选手罗伯特索夫,晋级16强与韩国名将柳承敏 展开厮杀。

男双:国乒三组旗开得胜 头两号种子爆冷出局

男双方面,中国队派出三对组合,分别是王励勤/许昕、马龙/张继科和马琳/王皓,由于他们都不是固定组合,头号种子的席位被日本的岸川圣也/水谷隼占据,新加坡组合高宁/杨子以二号种子的身份出战。

首轮比赛中,国乒三组表现正常,王励勤/许昕直落四局,完胜跨国组合凯内斯[斯洛伐克]/蒙格尔[德国],四局比分为11-5、11-4、12-10、11-7。马龙/张继科4-1(13-11、11-8、7-11、11-7、11-7)淘汰日本组合。马琳/王皓苦战六局,4-2险胜俄罗斯组合什巴耶夫/斯米尔诺夫,六局比分为:7-11、11-5、12-10、11-6、9-11、11-9。1/4决赛,王励勤/许昕与马龙/张继科演中国德比。

另外,头号种子、日本的岸川圣也/水谷隼苦战六局,2-4不敌奥地利组合加尔多斯/丹尼尔-哈比,二号种子、新加坡名将高宁/杨子出师不利,2-4不敌跨国组合弗雷塔斯/加奇尼无缘八强。

(菲菲)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