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无舵雪车蒙哥马利后来居上 加拿大摘得第四金

2010年02月20日12: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无舵雪车蒙哥马利后来居上 加拿大摘得第四金

东道主选手夺得开赛以来的第四金 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0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进入第八天的争夺,无舵雪车也在惠斯勒滑雪中心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无舵雪车男子单人座比赛中,加拿大本土选手蒙哥马利凭借着最后一轮的绝地反击,最终经过四轮激战以以3分29秒73的总成绩摘得金牌,前三轮一直领先的09-10赛季世界杯总积分第一的拉脱维亚名将马汀-杜库瑞斯功亏一篑,以3分29秒80获得银牌,俄罗斯选手特列季亚科夫获得铜牌,成绩为3分30秒75。

温哥华冬奥会雪车与雪橇项目使用同一条赛道,在格鲁吉亚雪橇选手库马里塔什威利在训练中意外身亡后,赛事组委会随即采取了降低出发点高度的一系列措施以保证赛事的安全进行。无舵雪车男子单人座比赛共有28位选手参赛,在昨天的比赛中,拉脱维亚名将马汀-杜库瑞斯发挥出色,在首轮就滑出了52秒32的成绩破了赛道纪录,排名榜首。加拿大本土选手蒙哥马利落后0.28秒排名次席,俄罗斯选手特列季亚科夫位列第三,成绩为52秒70。

在当天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加拿大选手蒙哥马利滑出了52秒57的成绩,排名本轮最快成绩。马汀-杜库瑞斯落后0.02秒排名第二,不过总成绩上仍以1分44秒91高居榜首。蒙哥马利以总成绩1分45秒17继续位列次席,俄罗斯选手特列季亚科夫虽然在本轮表现平平,只滑出了53秒05的成绩,但是两轮过后仍以1分45秒75的总成绩排名第三。

经过一天的休整,无舵雪车男子单人座的比赛继续进行。第三轮比赛,率先出场的马汀-杜库瑞斯延续了强劲的势头,以52秒28再次打破赛道纪录的成绩完成本轮比赛。虽然随后出场的蒙哥马利发挥得更加出色,以52秒20很快就再度刷新了赛道纪录,不过拉脱维亚名将三轮过后仍以2分37秒18的总成绩占据榜首,蒙哥马利落后0.18秒位列次席。俄罗斯选手特列季亚科夫本轮重新找回状态,以52秒30的成绩完成比赛,排名仍居第三。马汀-杜库瑞斯的哥哥托马斯-杜库瑞斯也凭借着本轮52秒62的成绩排名升至第四位。

时隔一小时后第四轮比赛开始,根据赛制安排,最后一轮比赛的出发顺序将根据前三轮比赛后的排名倒序出发。结果倒数第二个出场的本土选手蒙哥马利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愈战愈勇,以52秒36的优异成绩结束了全部比赛,最终的总成绩为3分29秒73,在已经完成比赛的全部选手中名列榜首。最后一位出场的马汀-杜库瑞斯显然是受到了压力影响,虽然52秒61的成绩也算不错,但是相比其前三轮的成绩仍有不小差距。最终马汀-杜库瑞斯的总成绩为3分29秒80,落后蒙哥马利0.07秒遗憾摘金,无缘金牌。蒙哥马利则凭借着最后一轮的绝地反击,最终以3分29秒73的总成绩夺冠,为加拿大摘得了本届冬奥会的第四枚金牌。俄罗斯选手特列季亚科夫获得铜牌,成绩为3分30秒75。(小卡)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