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无舵雪车女子单人座威廉姆斯夺冠 英国摘首金

2010年02月20日09: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无舵雪车女子单人座威廉姆斯夺冠 英国摘首金

英国美女摘得无舵雪车冠军 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0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进入第八天的争夺,无舵雪车也在惠斯勒滑雪中心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无舵雪车女子单人座比赛中,英国名将威廉姆斯-阿米发挥出色,在经过四轮的激烈角逐后,最终以3分35秒64的总成绩勇夺冠军,这也是英国军团在本届冬奥会上所取得的首枚金牌。德国名将斯泽莫科维雅克与胡伯尔分获银牌和铜牌,成绩分别为3分36秒20和3分36秒36。

温哥华冬奥会雪车与雪橇项目使用同一条赛道,在格鲁吉亚雪橇选手库马里塔什威利在训练中意外身亡后,赛事组委会随即采取了降低出发点高度的一系列措施以保证赛事的安全进行。无舵雪车女子单人座比赛共有20位选手参赛,在昨天开始的首轮比赛中,2009世锦赛亚军、英国名将威廉姆斯-阿米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以53秒83打破赛道纪录的成绩暂列第一,32岁的本土老将古斯-阿米以0.31秒之差排名第二,世界杯冠军、德国选手斯泽莫科维雅克以54秒15的成绩排名第三位。2009年世界杯总冠军加拿大名将霍林斯沃思发挥平平,以54秒18排名第五。

首轮打破赛道纪录的威廉姆斯-阿米在当天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延续了不错的状态,在以54秒13的成绩完成第二轮比赛后,英国名将以1分47秒96的成绩继续排名榜首。德国名将斯泽莫科维雅克则凭借着第二轮54秒11的本轮最快成绩,以1分48秒26的总成绩升至次席,本土名将霍林斯沃思在滑出了54秒17的成绩后,以1分48秒35升至第三位。

经过一天的休整,无舵雪车女子单人座的比赛继续进行。第三轮比赛,率先出场的威廉姆斯-阿米继续着强劲势头,凭借着良好的赛道感觉,英国人这一次的成绩为53秒68,再次打破赛道纪录的同时也将自己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霍林斯沃思则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首次滑进54秒,以53秒81本轮第二快成绩完成比赛,排名再升一位后,以2分42秒16的成绩位列次席。德国选手斯泽莫科维雅克本轮成绩为53秒91,总成绩落后霍林斯沃思0.01秒,排名下滑至第三。

根据赛制,最后一轮比赛的出发顺序将根据前三轮比赛后的排名倒序出发。前三轮排名第七位的英国选手鲁德曼滑出了53秒82的成绩掀起了全场比赛的首个高潮,随后出场的德国名将斯泽莫科维雅克以54秒03的成绩结束了第四轮的比赛,排名升至榜首。霍林斯沃思倒数第二个出场,可惜重压之下加拿大名将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小失误,最终成绩仅为54秒44,遗憾退出了夺冠行列。

最后出场的的威廉姆斯-阿米并没有受到霍林斯沃思失误的影响,英国名将在以54秒的不错成绩完成了自己的最后一轮比赛后,凭借着前三轮累积起来的巨大优势,最终以3分35秒64的总成绩轻松夺冠,为英国军团赢得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枚金牌。德国名将斯泽莫科维雅克与胡伯尔分获银牌和铜牌,成绩分别为3分36秒20和3分36秒36。(小卡)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