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卢卡斯致命一投上海胜辽宁 郭士强首秀吃败仗

2010年02月20日07:3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2月19日,CBA今晚展开第24轮的激烈争夺,辽宁队客场对阵上海队,最终上海男篮在刘炜的带领下以83比76最终大胜对手,赢得了这场重要的排位战和虎年的第一场胜利。

上海男篮方面刘炜砍下25分,其中第三节单节他就得到了14分。卢卡斯贡献15分,王勇有12分入账,王立刚得到9分和10个篮板。辽宁男篮张庆鹏贡献20分,奥德杰拿下9分和17个篮板,罗宾逊贡献16分和10个篮板,李晓旭得到12分和11个篮板。

比赛一开始,辽宁队在攻防两端都表现出色。刘相韬左侧底线跳投命中首开纪录。张庆鹏快攻上篮得手,还造成了王勇防守犯规,加罚命中,一个漂亮的“2+1,0比5。卡斯右侧跳投为上海队得到首分。辽宁队今天进攻打得相当灵活,特别是内线球员及时的策应为外线投手创造了多次出手的机会。刘相韬左翼出手命中3分,辽宁队打了一波8比0的进攻小高潮,8比21。第一节比赛,上海队15比26落后辽宁队。

张庆鹏第二节率先上篮得手,不过之后王立刚命中三分,王勇又送出暴扣,上海迅速将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关键时刻张庆鹏完成打三分试图稳住局面,不过此后上海男篮在王勇的带领下又打出了7比0的进攻高潮,两队分差被缩小到只有4分。之后两队展开拉锯战,双方分数紧紧咬住,节末阿巴斯强攻得手,双方战成38比38平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辽宁队换上了双外援。杨鸣突破上篮得手,奥德杰上篮得手,还造成了犯规加罚命中,38比43。王立刚3分线外出手命中,41比43。刘炜突破后造成对手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47比45,上海队本场比赛首次领先。李根突破造成李晓旭领到本场比赛的第五次个犯。李根2罚中1,48比47。刘炜突破上篮得手,50比47。罗宾逊内线连续强攻得手,50比51。刘炜右翼的3分出手命中,再次确立领先,53比51。刘炜左翼命中3分,62比56,上海队拉开比分的差距。第三节比赛,上海队64比57领先辽宁队。

第四节刘相韬率先完成上篮,卢卡斯以同样方式还以颜色。张庆鹏两罚全中后罗宾逊攻进一球,双方分差还有3分。关键时刻刘炜再度命中三分为球队控制住局面,不过辽宁又渐渐将比分赶上。罗宾逊两罚一中后奥德杰完成上篮,双方战成73比73平。关键时刻卢卡斯和刘炜分别上篮得手,王立刚又命中三分,上海男篮就此基本锁定胜局。随着罗宾逊完成打三分带给辽宁的最后希望被卢卡斯的三分球彻底扑灭,最终上海男篮以83比76击败辽宁再添一胜,赢得了这场重要的排位战和虎年的第一场胜利。

双方首发阵容:

上海队:阿巴斯、王勇、刘炜,卢卡斯,塞勒

辽宁队:奥德杰、刘相韬、张庆鹏、李晓旭、杨鸣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