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女子越野滑雪10公里瑞典黑马折桂 李宏雪35位

2010年02月16日03: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子越野滑雪10公里瑞典黑马折桂 李宏雪35位

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温哥华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10公里自由式在惠斯勒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落下帷幕。23岁的瑞典人夏洛特·卡拉以24分58秒4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爱沙尼亚著名运动员斯米根·瓦西以25分5秒屈居第二,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挪威名将比约根以25分14秒3获得铜牌。中国队有两名选手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结果,“一姐”李宏雪位列第35名,李鑫仅排在第65名。

不满23岁的卡拉赛前并不被外界看好。自从2004年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以来,她还从未在个人项目上取得过突出的成绩,2007年,她在一次比赛中脚踝严重扭伤,随后两年未参加国际比赛。2009年复出后,她在世锦赛中与队友配合,得到4x5000米接力赛冠军。随后越战越勇,本赛季先后夺得世界杯加拿大坎摩尔站10公里个人赛冠军,瑞士达沃斯站和挪威站的亚军,还夺得挪威站接力冠军,目前世界杯积分第四。

不过在这个项目上,瓦西和比约根才是公认的夺冠热门。瓦西在都灵冬奥会拿到一枚金牌,比约根连续两届屈居亚军,两人都对这枚金牌虎视眈眈。可事实证明,卡拉的状态明显好于这两名竞争对手。卡拉在第31位出场,从比赛伊始,她就展示出强劲的爆发力和顽强的斗志,逐渐超越之前的选手,在弯道和坡道处,她娴熟地操控着滑雪板,一路领先。在比赛最后阶段,卡拉还展示出超强的冲刺能力,以超出第二名瓦西6.6秒的优势夺冠。这是瑞典在本届冬奥会上拿到的首枚金牌,同时也是卡拉个人生涯中拿到的冬奥会首金。

瓦西素以后程冲刺能力强著称,但她本赛季的身体状态大不如前,赛前就曾坦言自己很难拿到这枚金牌。事实证明,她在比赛前半段就已经落后于卡拉,而在后程,她无力追赶卡拉的脚步,最终仅仅拿到一枚金牌。

比约根同样如此。比赛伊始,她就在一个上坡处险些跌掉,这大大影响了她前半程的用时。随后,尽管她全力追赶,可无奈落后太多,最终仅排在第三位。

越野滑雪历来是欧洲选手的强项,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实力平平,参赛主要是以学习和积累大赛经验为主。李宏雪是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实力最强的选手,这名来自黑龙江的运动员在国内鲜有对手。曾在2009年瓦萨越野滑雪赛中勇夺50公里项目冠军。但在冬奥会赛场上,她还不足以与欧洲强敌抗衡,赛前她曾表示,自己主要是抱着学习的目的来参赛的。最终,第二位出场的她,仅滑出27分5秒7的成绩,排在第35位。另一名中国选手李鑫第63位出场,最终以29分38秒5的成绩排在78名参赛选手中的第65位。

(里奥)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