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92黄金一代PK成幻影 生姜头运气球力压小贝

2010年02月17日08: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2月17日,欧冠1/8决赛首回合的一场焦点之战在AC米兰和曼联之间展开,2006-07赛季欧冠冠军坐镇圣西罗球场迎战2007-08赛季的欧冠冠军,本场比赛受关注程度之高不言而喻。

这是贝克汉姆自2003年离开曼联以来首次以对手身份面对老东家,这成为了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然而脸上已露沧桑之态的“小贝”并未施展出当年的所向披靡而成为此役焦点,与他同属曼联92一代的斯科尔斯盖过了他的光芒。本场比赛原本有可能4名“92一代”同台竞技,但吉格斯因伤停赛,加里·内维尔进了大名单却稳坐替补席,就只剩下贝克汉姆和斯科尔斯两聚首。

开场仅3分钟,小罗的进球就让米兰队率先将比分改写为1比0,而正是斯科尔斯极具运气的一粒入球帮助曼联队在客场追平了比分,保罗也因此成为了使红魔保持16场欧冠客场不败纪录的首功之臣。这是保罗.斯科尔斯对阵AC米兰时攻入的首粒进球,他上一次在这片草地上享受进球的感觉要追溯到1999年,曼联客场对阵国际米兰的比赛。

自从14岁开始跟随曼联队训练以来,现已届35岁高龄的斯科尔斯就没再离开过曼彻斯特。1994-95赛季,斯科尔斯进入曼联一线队,在他的处子赛季中为红魔出场17次,打入5粒进球。斯科尔斯的第一粒欧冠入球是在2007-08赛季曼联对阵巴萨的半决赛中,成为那个赛季曼联捧起大耳朵杯的功臣之一。2008-09赛季,保罗的进球则跟欧冠比赛绝缘,但本赛季,35岁的英格兰人似乎在欧冠赛场上找回了第二春。2009年9月15日,斯科尔斯在对阵贝西克塔斯的比赛中攻入关键进球,为曼联带来了本赛季欧冠首胜,2个月后,在曼联3比3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比赛中,斯科尔斯再一次用头球证明了自己。

而本赛季斯科尔斯接下来的几个进球似乎也都极具分量。2009年12月5日,斯科尔斯在红魔客场4比0大胜西汉姆的比赛中攻入自己本赛季的联赛首球,而这粒进球是斯科尔斯自加入曼联以来为球队打入的第99粒联赛入球,使其离自己的联赛百球只差短短一步。2010年1月27日,在那场有史以来最火爆的曼城德比中,斯科尔斯为曼联首开纪录,帮助红魔战胜德比对手进入联赛杯决赛。而接下来就是今日凌晨,他攻入了自己在圣西罗球场的首粒进球。

同为曼联92一代,同在1998-99赛季随曼联获得了“三冠王”的称号,那时的他们同为队友,不同的是,一个朴实无华,一个艳冠群雄。2003年后,儿时的队友被皇马挖角,登上了群星璀璨的银河战舰,他变化多端的各式发型开始引领世界潮流,而斯科尔斯顶着他的生姜头仍然守在曼联阵中。35岁的斯科尔斯从没尝过做弗爵爷宠儿的甜头,从不曾拥有过站在世界舞台中央的生活,FACEBOOK上的粉丝数量从来比不过贝克汉姆的零头,但2010年2月17日,同在圣西罗的草皮上,幼其一岁的小贝在71分钟被西多夫换下,无甚出众表现,而斯科尔斯踢满全场且打进了其职业生涯中含金量颇多的一球。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