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曼联52年屈辱终雪耻 这一刻正式作别C罗时代

2010年02月17日08: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52年屈辱终雪耻 这一刻正式作别C罗时代

曼联一雪52年耻辱,客场击败米兰。

腾讯体育讯 客场3-2战胜AC米兰,曼联终于攻克了一座横亘52年之久的叹息的墙壁。自1958年5月14日以来客场对AC米兰的不胜历史,曼联可以就此划上句号了。

赛前曼联官网特别回顾了曼联、AC米兰在欧战的交锋历史,双方4次的淘汰赛中相遇,曼联全部出局,其中包括3次半决赛。在4次访问圣西罗的过程中,曼联4战全败丢10球没有进球。从1958年的0-4,到1969年的0-2、2005年的0-1,再到2007年的0-3,米兰的圣西罗不像曼联的一个艰苦战场,倒像一块永远无法逃脱的墓地。

其实单就这块场地而言,曼联并非都是噩梦。1998-99赛季的欧冠,曼联在淘汰赛中遭遇国米,也是在同一块场地将国米淘汰。只是如果对手换成AC米兰,结局总是对曼联不利。

在经历了2004-05赛季和2006-07赛季的2次较量后,曼联、米兰都发生了巨大变化,C罗、卡卡在去年夏天同时加盟皇马。不过在弗格森看来,米兰的损失更大,因为在曼联,鲁尼已经完美的肩负起了C罗的任务,这就是双方的胜负手,弗格森说:“现在去米兰,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时机,他们在这个周末踢了一场比赛,他们已经失去了卡卡。”

对米兰的2个进球,是鲁尼本赛季欧冠的头2球,他迄今33场比赛已有25个进球。米兰的小罗尽管打进个人本赛季欧冠的第3球,但在其他位置的比拼上,米兰的老化不敌曼联的成长,弗格森对此早有论述:“你能看到一些球员的进步,像鲁尼、纳尼和瓦伦西亚,在来到俱乐部后,他们都干得不错。我们还有弗莱彻、卡里克。斯科尔斯的表现也很好。我拥有那种在最近状态很好的球员。”

替补出场的瓦伦西亚的传中,打破了比赛的僵持局面,而弗莱彻送出2次助攻,成为比赛的另一关键人物。尽管进球的是小罗、鲁尼,但真正决定比赛走势的,还是那些配角的作用。

曼联在客场拿到了一个绝佳的优势,回到主场,他们只需要一场平局就可晋级。3-2的比分,不仅改写了52年客场不胜米兰的历史,而且也让曼联在本赛季的征程获得了又一次巨大刺激。尽管在足总杯已被淘汰出局,但如果拿下联赛、欧冠和联赛杯这3项冠军,其荣光程度也绝不会亚于1998-99赛季的三冠辉煌。(王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