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沉寂鲁尼爆发惊人能量 半场星光比小罗更耀眼

2010年02月17日08:2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或许对大多数英国人而言,意大利是个好地方,毕竟大文豪莎士比亚诸多作品中的故事背景就是在亚平宁半岛,那里充满着人文气息,也不乏浪漫的情怀。但是对于鲁尼而言,去意大利比赛就如同《罗密欧与朱丽叶》那般,总是以悲剧结尾。不过这一次在圣西罗,鲁尼终于迎来了喜剧。

鲁尼现在21粒联赛入球傲视四大联赛,但他逢强进球少和欧冠淘汰赛客场进球少的缺点却一直让他饱受责骂,没错,他是阿森纳克星(15场5球),但他却是利物浦和切尔西的福星,在与两支队伍25场比赛中,鲁尼仅仅打入3球。在欧冠淘汰赛客场的比赛中,鲁尼是罗马克星(两度相遇进两球),但进球也仅此而言。他此前3次做客米兰城这块球场,鲁尼颗粒无收。

3年前,即便鲁尼在主场两度洞穿米兰城池,但人们记住的只有卡卡的两粒进球以及卡卡与C罗的PK。还好皇马的巨星政策真是亚克西,卡卡和C罗先后加盟伯纳乌之后,鲁尼晋升为两队之中最炙手可热的球星。弗格森赛前说得很地道:“世界级已经是个用滥了的词,对鲁尼来说,他毫无疑问已经是世界少有的顶级球员之一。”

就全场而言,鲁尼这场的发挥不是始终如一的世界级,上半场他几无表现机会,直到第17分钟才有一脚射门机会。下半场待到米兰体力不支时,鲁尼才彻底接管了比赛。第64分钟,巴伦西亚右路突破后禁区右侧传中,鲁尼后门柱处头球吊门破网,2比1!第77分钟,曼联扩大比分,弗莱彻禁区前过顶传,鲁尼反越位成功射门破网,3比1!

《天空体育》在进球后说道:“鲁尼沉寂了将近1小时的时间,但现在,他彻底爆发,曼联的每一次威胁都有他的身影,今晚他如果能上演帽子戏法,你不应觉得奇怪。”凭借这两个进球,鲁尼成为曼联史上第一个在AC米兰主场进球的球员,因为自1958年开始,曼联4次做客失10球却1球未进,鲁尼自己在2004-05赛季以及2006-07赛季亲身经历了2次,这两场比赛曼联先后以0比1和0比3落败。

鲁尼和小罗是比赛的主角,这90分钟的比赛就犹如这5年来两人的缩影,开始的阶段,当小罗光芒四射的时候,鲁尼还是个毛头小子,体力充沛的小罗过人如麻无人可挡,鲁尼则略显鲁莽,上半场他甚至还领到了一张黄牌。到了后来,小罗因为体力和球队的原因,只能通过传球解决问题,而鲁尼则开始展现巨星风范。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胖,如果说小罗是人见人爱、皮肤黝黑的灰太狼,那鲁尼则是集团作战、后发制人的喜洋洋。在这场比赛中,“喜洋洋”之所以获得胜利,是因为鲁尼背后有一大堆如狼似虎的“羊”。

的确,任何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需要一个或一群不算失败的男人;就如同任何一个明星的背后,都需要一群手脚利索的托。鲁尼上半场发挥不佳,主要便在于负责组织进攻的纳尼完全萎靡,中场球员传球失误连连,皮球很难交到鲁尼脚下。待到下半场巴伦西亚上场、弗莱彻发威,这才有鲁尼两个价值连城的头球。下半场曼联完全掌控了比赛,鲁尼才更加接近球门,全场比赛,鲁尼9脚射门,下半场占据了8脚。

赛后英媒体对鲁尼的褒奖也漫天飘扬,《每日电讯报》说道:“曼联在圣西罗取胜米兰,鲁尼要比贝克汉姆耀眼得多。”《天空体育》赛后给了鲁尼8分的高分,与范德萨、巴伦西亚同列全场最高。弗格森赛后赞叹道:“今晚最重要的事情,便是我们加强了控球,并更多地使用了鲁尼,我感觉是他搞定了对方,鲁尼今晚真的很惊艳。”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