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男子越野自由式瑞士小将称雄 许文龙第68名

2010年02月16日06: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子越野自由式瑞士小将称雄 许文龙第68名

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越野滑雪男子自由式15公里比赛落下帷幕,瑞士小将达里奥·克罗格纳滑出33分36秒3的优异成绩,以领先第二名24秒6的绝对优势夺冠。意大利选手皮勒尔以34分9拿到银牌。捷克选手鲍尔以34分12秒的成绩排在第三。中国选手许文龙以37分39秒的成绩获得第68名。

23岁的克罗格纳目前世界杯排名第三,是上赛季世界杯总冠军和08-09赛季的亚军,这是他首次参加冬奥会。比赛前半程,克罗格纳表现平平,并未占据领先优势,皮勒尔和鲍尔均排在他之前。不过半程之后,克罗格纳展示出良好的耐力和韧性,当其他选手在不同程度上出现体力透支,速度减缓的情况下,克罗格纳却在不断加速,他先是在一个下坡处超越鲍尔,接着又超过皮勒尔。随后他的速度越来越快,最终,克罗格纳以33分36秒3的绝对优势第一个冲过终点,这是继之前德法格勇夺高山速降男子项目冠军之后,瑞士人在一天内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这种感觉实在是太棒了,我应该感谢那些一直支持我的人,”赛后的克罗格纳喜出望外,“冬奥会金牌,这是所有参赛选手的梦想,很幸运,第一个冲过终点的人是我。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会永远记住今天。”

皮勒尔在上届冬奥会上曾夺得4x10公里接力的金牌,他在前半程还排在第一,不过在冲刺阶段,他的表现完全不敌克罗格纳,最终获得银牌。世界杯总积分排名第二的捷克选手鲍尔获得第三名,成绩为34分12秒。夺冠热门、世界杯排名第一的挪威选手诺苏格让人大跌眼镜,这位去年世锦赛三金得主最终仅排名第41位。

中国选手许文龙被排在第65位出发,他是2008年冬季项目全运会越野滑雪男子自由式50公里冠军得主。不过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实力相对较弱,许文龙在比赛中拼尽全力,但最终仅仅排在第68位。

(里奥)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