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老迈切尔西如中国春运 安切洛蒂用兵很CCTV

2010年02月14日13:39体坛网乔谦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取胜加的夫城并没有太多悬念,毕竟谁会相信本赛季主场17胜2平的切尔西会输给一支英冠排名第4的球队呢。比胜负更没悬念的是安切洛蒂排出的阵容,一群老将带着一个足总杯专家斯特里奇,缺乏创意就如同央视春晚上那些十几年不变的老脸以及来自冥王星的笑话,从这一方面来说,安切洛蒂是有点CCTV的。

  切尔西本就缺兵少将、体力匮乏,加上埃辛和阿什利·科尔先后伤停的人祸,情况堪忧无比;这就如现在的中国春运,本就铁路干线稀缺、运力不足,加上雪灾和黄牛党这样的天灾人祸,情况自然糟糕无比。安切洛蒂对着媒体面不改色,表示日尔科夫完全能填补阿什利·科尔的空缺。心虚得就像某电视台播报员播报:“今年北京房价上涨70%,群众纷纷表示影响不大。”

  这里不是说安切洛蒂高估了日尔科夫的实力,而是安切洛蒂似乎对拆东墙补西墙的做法已经安之若素。博辛瓦、阿什利·科尔和埃辛等人都长期受伤,与之同时安切洛蒂的做法不是挖掘新球员,尽量铺新的铁路,而是在原有干线上提价提速。这下倒好,年轻球员别指望飞黄腾达了,他们要为和谐号让车,成材的时间由此晚点。而高铁高速运行不但故障频发、状态不稳(上座率有时仅30%甚至更低),而且还容易像特里,阿什利·科尔一般出轨,实在是不太和谐。

  即使是这样一场足总杯比赛,马蒂奇和伯里尼依旧是坐在替补席上,后者第89分钟被替换上场。他们都是安切洛蒂较看好的新星,但前者在今年坐了整整5场的板凳,唯一一次上场是在足总杯,他64分钟上场的时候切尔西已经4比0领先沃特福德。后者本赛季只在联赛杯与女王公园巡游者的比赛中得到一次首发机会,一月份5次入选大名单,但仅在与沃特福德的比赛中第69分钟上场。那个险些让切尔西2年内引不了援的卡库塔这个赛季联赛中出场了一次,他替补上场的时候切尔西4比0领先狼队……这纯属给那些换下来接受掌声的球星当人肉背景,上场去安抚一下对方球员受伤的心灵。

  即使是斯特里奇这样被广泛看好的新星,也只是在一月份德罗巴不在的时候在足总杯上进了3球,本赛季他仅一次联赛首发。这场比赛他表现非常不错,上半场一脚远射险些直入死角,下半场一个进球更帮助球队锁定胜局。不过到了联赛,斯特里奇只能在场边“打酱油”,上场与埃弗顿的联赛即便法国人形同梦游没有任何发挥,安切洛蒂也只敢在第75分钟才把斯特里奇换上去。

  还记得安切洛蒂在圣诞期间说的话么?他说:“我信任伯里尼和斯图里奇。他们一月将有很多出场机会。”但元旦至今5场联赛,只有斯特里奇替补上场了总计56分钟。这种情况,和某台新闻中领导热情洋溢地说“让人民得到更多的实惠”何其相似。以后安切洛蒂的年轻弟子们可以帮师傅出一本书--《中庸》,里面的“子曰”全改成“只曰”。

  看看曼联和阿森纳,他们在本赛季足总杯最后一场派出了6名年轻的非主力球员,虽然败阵,但却卸下不少包袱。当两队专攻联赛和欧冠时,切尔西依旧疲惫地怀揣着三冠王的梦想。有人会说,别人利物浦足总杯最后一场打雷丁不也基本上全主力了么?的确,所以那场比赛疲惫不堪的托雷斯和贝纳永都重伤下场,至今还在伤病名单上。看看联赛中,曼联重新重用的纳尼红得发紫,温格笃信的迪亚比也渐有起色,贝尼特斯启用恩格虽千夫所指,但也有因苏亚迅速成材。

  相比而言,安切洛蒂有这心,却一直欠缺那么一点胆魄,看看AC米兰,他走之后立马旧貌换新颜。上个赛季希丁克执教期间,曼西恩尼、斯托赫和迪桑托都屡有上场机会。而这个赛季,三人都被租借在外,唯一能指望的新人只有斯特里奇。在以后的日子,三线作战的切尔西只会越来越疲惫,如果不多一些有生力量,安切洛蒂的“凯撒梦”随时可能破灭。

  (乔谦)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