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短道速滑1500米韩国摘金 梁文豪摔倒仅获第六

2010年02月14日11: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短道速滑1500米韩国摘金 梁文豪摔倒仅获第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展开激战,在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决赛里,中国17岁新秀梁文豪摔倒只获得了第六名,韩国选手李正秀夺得金牌。

一共有36名选手参与男子1500米比赛,中国队派出宋伟龙、刘显伟、梁文豪三名选手征战,宋伟龙、刘显伟先后在预赛、半决赛被淘汰出局,而职业生涯首次参加冬奥会的17岁小将梁文豪顶住重压,连续闯关,昂首挺进决赛。

男子1500米并不是中国队的强项,但自从该项目2002年进入冬奥会,中国选手都有奖牌入账,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中国的李佳军荣膺亚军,2006年都灵冬奥会李佳军拼得铜牌,李野也闯进决赛。

一共有7名选手参与冠亚军争夺战,梁文豪决赛处在第六道孤军奋战,韩国选手李正秀处在最有利的第一道,2002年冬奥会该项目金牌获得者美国的阿波罗排在第二道。韩国名将盛锡贝处在第三道。美国的凯尔斯基被安排在第四道。世锦赛冠军韩国的李浩锡处在第五道。而处在最外道是加拿大的奥利弗。

比赛一开始几名运动员不断交替领先互换位置,梁文豪中途排在第六名,然而梁文豪经验不足,急于超越与其他选手发生身体接触,导致摔出赛道,提前退出冠军争夺。而韩国三雄李正秀、李浩锡、盛锡贝最后一圈集体发飙占据三甲,美国名将阿波罗紧追不舍,并有很多“小动作”疑似犯规,给韩国人施加了极大压力。

最后时刻,韩国选手盛锡贝和李浩锡为了冲击冠军自相残杀,李浩锡犯规导致他与盛锡贝双双摔倒,而李正秀以2分17秒611夺得金牌。盛锡贝和李浩锡冲刺阶段一起摔倒,让原来排在第四的美国选手阿波罗捡了便宜,他获得了一枚银牌,成绩是2分17秒976。另外一名美国选手凯尔斯基以2分18秒053获得季军。

中国小将梁文豪以2分48秒192获得了第六名,韩国名将盛锡贝只以2分45秒010取得第五,而世锦赛冠军韩国的李浩锡因犯规被取消成绩。(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