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 梁文豪进决赛刘显伟出局

2010年02月14日10: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展开激战,在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半决赛角逐里,中国17岁新星梁文豪表现完美,以小组第二身份杀进决赛,中国队延续了该项目每届冬奥会都能进决赛的传统!而刘显伟半决赛小组第五被淘汰出局。

一共有36名选手参与男子1500米比赛,中国队派出宋伟龙、刘显伟、梁文豪三名选手征战,在此前进行的预赛里,梁文豪以小组第一,刘显伟以小组第三晋级半决赛,可惜的是宋伟龙摔倒被淘汰出局。一共18名选手参加半决赛,半决赛分成三个小组,每组有六名选手(第一组七名),每组前两名晋级最后的决赛。

男子1500米并不是中国队的强项,但自从该项目2002年进入冬奥会,中国选手都有奖牌入账,2002年冬奥会中国的李佳军荣膺亚军,2006年冬奥会李佳军拼得铜牌,李野也闯进决赛。

第一小组没有中国选手参加,而韩国的李正秀、美国的阿波罗、加拿大的查尔斯-汉默林都具有不俗的实力,一开始查尔斯-汉默林领跑,其后韩国的李正秀占据了头名位置。最后一圈李正秀守住第一位置,阿波罗通过内道超越了原来第二的查尔斯-汉默林。最终李正秀以2分10秒949打破冬奥会纪录,获得小组头名;阿波罗以2分11秒072获得第二,两人携手晋级,查尔斯-汉默林第三被淘汰出局。

第二小组中国17岁新锐梁文豪主要的劲敌是加拿大的奥利弗和韩国的李浩锡,梁文豪滑的积极主动,几次尝试领滑。比赛途中奥利弗与英国选手杰克相撞,梁文豪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最后时刻韩国的李浩锡突然杀出一马当先,以2分14秒833获得头名。梁文豪紧追不舍以2分15秒453保住了第二位置。摔倒的奥利弗最后被裁判判进了决赛。

第三小组中国的刘显伟的最大对手是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名将盛锡贝,刘显伟在中途占据了第二位置形势不错,可惜后劲不足,被盛锡贝等人超越,最终刘显伟以2分14秒500获得了小组第五被淘汰出局。盛锡贝以2分13秒585轻松取得小组第一。

中国短道速滑队延续冬奥会男子1500米必进决赛的传统。(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