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麦卡锡下课浔兴换帅 福建:训练不认真是主因

2010年02月13日11:29东南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浔兴SBS召开了全队会议,俱乐部在会议上宣布:主教练麦卡锡下课,助理教练张德贵接替主教练的职务。昨天的会议只是一个仪式,其实在输给天津队之后,麦卡锡就已经回到了美国,也宣告了他在浔兴几个月的执教生涯以失败告终。

对于为何炒掉主教练,浔兴SBS俱乐部的总经理许克说:“战绩不理想,主教练肯定是有责任的。我们也给了他很长的时间来磨合,但是他确实没能为球队带来一些有建设性的东西。麦卡锡不符合球队的风格,如果继续让麦卡锡执教,球队很难进入季后赛。”

这次转正,张德贵充当的是“救火队员”的角色。目前球队的战绩不是很理想,联赛只剩下12场,虽然目前浔兴SBS还排在第七位,但是他们只比第九名的山东队多赢一场,而山东队还少赛一场。浔兴SBS后面还将面对新疆、上海、辽宁和江苏等强队,因此情况非常不利。

不过,张德贵对球队的前途充满信心:“换掉主教练,说明我们现在肯定处于一个困境,但是我们队员的能力还是不错的,我现在要做的就是纠正之前我们犯下的一些错误。我对球队进入季后赛充满信心。”

新年的第一场比赛,浔兴SBS将在主场迎战陕西队,这将是张德贵作为主教练执教浔兴SBS的第一场比赛。

训练不认真 下课!

“麦卡锡在训练中的态度,是他下课的一个重要原因。”在宣布炒掉主教练的时候,许克这样说。

训练不认真,这是麦卡锡下课的一个重要原因。不少球员在私底下都曾说过,麦卡锡训练的时候根本没有跟大家讲什么战术,平常他也没有主动去研究对手的情况,因此到了打比赛的时候,球员们通常是一头雾水。有一场比赛,麦卡锡叫队员们打联防,可是队员们在训练中根本就没练过联防。

最近的7场比赛,浔兴输了6场。获胜的一场比赛,是浔兴在主场击败浙江队。但是那场比赛之前,是助理教练张德贵瞒着麦卡锡带着队员们开了一个会,因此功劳不能算在麦卡锡身上。

赛前没有认真准备,这是麦卡锡下课的另外一个原因。在客场打江苏队的时候,浔兴一开场就大比分落后,很轻易就缴械投降了。赛后,有浔兴的队员说,赛前我们根本就没看对手的比赛录像,对比赛根本就没有半点准备,不输球才怪。客场对北京的比赛,明明知道北京队的三分球厉害,但是麦卡锡只是说,要严格盯防对手的三分球,至于如何防守对方的三分球,麦卡锡压根就没跟队员说。因此浔兴那场比赛被对手的三分球打蒙了。

本报记者 朱国财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