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高洪波谈老队员作用突出 心理调整成赢球关键

2010年02月10日21:46腾讯体育张楠 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高洪波:“队员心里调节更多的是靠自己,他们也始终抱着证明自己的态度,教练员在这个时候的作用已经微乎其微。”

腾讯体育2月10日日本东京讯(特派记者张楠 秦云)北京时间2月10日,国足在东亚四强赛上以3:0击败韩国队,打破了32年抗韩不胜的历史,赛后主教练高洪波特意强调了队内三名老队员杜威、曲波和冯潇霆的表现,甚至透露有这三个人在场上,自己的作用都微乎其微。

遇强不弱遇弱不强,这是很多球迷形容国足的一个惯用词,而今天这场比赛在此灵验。谈到为何面对韩国队这样的强队却能够打得如此完美,高洪波表示主要还在于将包袱抛给了对手。“强队想赢我们,而且我们把姿态放低,放开去拼。面对强队,攻击力比较强大,防守就会出现问题,我们破密集防守传接球渗透的成功率就高。”

谈到目前队伍的完善问题,高洪波表示明年的联赛开始后还会在个别位置根据对手的不同进行一些调整。

在今天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特意强调了杜威、曲波和冯潇霆这三名“老队员”的作用。而冯潇霆跟前面两个人不同时代,为何也算做老队员,高洪波表示因为冯潇霆已经具备老队员的经历。“他因为从08之星的时候就在国家队,经历方面比较丰富,也算是老资格了。”高洪波还透露,有了这三名队员甚至连自己的作用都很小,完全看这些老队员在场上带领比赛。

赛场外,心理调整也成为今天赢球的最大关键。没有要求封闭,也没有严格要求不准随便出行,除训练和比赛外,每天国脚们都有一些时间可以自己调配。每天在球队下榻的酒店外面,记者都能够看到国脚三两成群逛街放松。这也是高洪波对队员进行心理按摩的一种方式:“队员心里调节更多的是靠自己,他们也始终抱着证明自己的态度,教练员在这个时候的作用已经微乎其微。”

相关新闻点击进入2010年东亚四强赛专题

高洪波妙换双翼造梦幻开局 少帅破韩为己正名

高洪波:胜利证中国不比韩国差 获胜因三点

韦迪:恐韩窗户纸早晚要破 男足是有希望的

冯潇霆:终场哨响很激动 我们这届队员不恐韩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