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高洪波妙换双翼造梦幻开局 少帅破韩为己正名

2010年02月10日20: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高洪波的主动变阵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最直接的证明就是,三粒进球中有两粒是和于海以及曲波有关系的。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18:15,中国男足国家队迎来东亚四强赛第二场比赛,对手是老冤家韩国队。最终,中国队凭借于海,郜林和卓翔的三粒进球,3-0完胜韩国队,打破此前32年逢韩不胜的历史。高洪波让于海和曲波首发收到奇效,正是这两人的配合帮助国足首开纪录取得梦幻开局,为国足走出逢韩不胜魔咒奠定基础。

首场对阵日本的比赛,国足众将士就有不错表现,给低谷之中的中国足球带来一丝希望。本场对阵韩国的比赛之前,媒体和球迷以及国足内部都表示,是时候破除32年逢韩不胜的历史了,韦迪更是表示,自己没有想到国足会这么长时间逢韩不胜,希望国足能够拿下韩国队。可以说,本场比赛之前,所有关注足球的人都对这场中韩之战寄予厚望,希望国足能够用一场胜利来给处于黑暗之中的中国足球带来一缕亮光。

在这种形式之下,高洪波在本场比赛之前就表示会利用整体来抑制韩国的边路,考虑到曲波在首场对阵日本的比赛中替补出场之后,国足的进攻颇为改观,高洪波表示不排除调整首发阵容。果然,本场对阵韩国的比赛,曲波取代孙祥,于海取代姜宁获得首发。这样的安排完全可以理解。相比于在前卫位置上不适应的孙祥,曲波的进攻突破能力更为突出,更有利于盘活国足的中场。而于海相对于姜宁,速度优势更为明显,且身体更为突出,面对作风硬朗,身体素质出色的韩国球员,于海显然更具优势。

事实证明,高洪波的换人调整收到了奇效。比赛开始之后,仅仅4分钟,中国队发动快速反击,中场将球分到右路,曲波第一次传球,尽管失误,但是再次得到皮球的曲波下底传中,这个球落点极佳,左前卫于海突然前插到门前抢前点头球攻门,皮球应声入网。中国队取得梦幻开局。

中国队开场如此之快就取得进球,和韩国队没有想到中国队的边路进攻会如此进行有很大的关系,曲波的传中还是常规套路,但于海的内切插上却显得有些出乎意料,完全是标准的前锋式进球。这个进球也显现出于海的速度身体优势,以及出色的抢点意识。这才是两人表演的开始。第55分钟,于海接右路传中球,左脚传中,遗憾中路的郜林和后点的球员都没有及时跟进。

第60分钟,全场比赛最激动人心的一刻到来,曲波从后场带球长驱直入,在对方禁区之前和邓卓翔做二过一配合,助攻后者在禁区内连续晃过三名韩国球员的扑抢,打进世界级进球。这粒进球完全点燃了现场球迷的热情,也彻底扑灭了韩国队反扑的希望。

可以说,本场比赛国足最终能够3-0大胜韩国,破除32年来国际A级赛事逢韩不胜的魔咒,高洪波的主动变阵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最直接的证明就是,三粒进球中有两粒是和于海以及曲波有关系的。这样的结果足以说明高洪波改变首发阵容的成功,出其不意的打了韩国人个措手不及,力助国足破除32年逢韩不胜魔咒。(阿布)

相关新闻点击进入2010年东亚四强赛专题

高洪波:胜利证中国不比韩国差 获胜因三点

高洪波谈老队员作用突出 心理调整成赢球关键

中国罗本化身破韩先锋 闪电破门制造韩国噩梦

于海:幸运打入首球 终场哨响才敢相信赢韩国

曲波:今天的胜利是对高导和我们全队的回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