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中国罗本化身破韩先锋 闪电破门制造韩国噩梦

2010年02月10日20:42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整场比赛中,有“中国罗本”之称的于海满场飞奔,终于和国足将士一起将“恐韩”的历史踩在了脚下!

腾讯体育讯 国足3比0大胜韩国,32年不胜对手的耻辱记录就此终结。比赛第5分钟,于海接曲波的传球头球闪电破门,就此拉开了结束“恐韩症”的序幕。整场比赛中,有“中国罗本”之称的于海满场飞奔,终于和国足将士一起将“恐韩”的历史踩在了脚下!

于海最大的特点是就是速度奇快,在左路的高速突破总让球迷想起荷兰边锋罗本,中国罗本的美名就此得来。中韩之战中,于海作为左前卫首发出场,他和卓翔、曲波组成了国足的前场三叉戟。尽管司职左路,但于海的活动范围很大,他和前锋线上的郜林不断移形换位,经常前插禁区,或者拉到中路进行组织策应。面对32年没有战胜过的韩国队,谁也没有想到中国队的进球会来得如此突然。开场仅5分钟,中国队打出了一次快速反击,曲波右路高速插上底线附近,传球到小禁区前沿,于海轻轻甩头攻门,皮球直入球门远角,1比0!于海闪电破门,中国队迎来了一个梦幻开局。从慢镜头回放不难看出,于海的这次头球攻门的难度极大。由于后面有韩国队后卫的贴身防守,于海无法观看曲波的传球路线,只能下意识的头球轻蹭。就是这轻轻一蹭,改变了皮球的运行路线,飞入了李云在把守的球门!对于于海的这个头球攻门,李云在没有任何反应,只能望球兴叹!

于海的进球,彻底激发起了国足队员的斗志。面对韩国队员标志性的凶狠铲抢,于海没有丝毫退缩,而是与对手硬碰硬!进球后,于海也受到了韩国队员的重点照顾。只要他一拿球,马上就两名韩国队员上前逼抢。而于海踢得也很聪明,没等韩国队员上抢,他已经将球回敲给队友,并积极跑动,寻找下一次进攻机会。上半场,郜林两次射门,一次破门,一次被李云在挡出。于海尽管没有参与助攻,但他同样功不可没。正是于海在边路的扯动,才吸引了韩国队员的防守,郜林才有机会前插,形成射门。

比赛中,于海除了打进一球,更多时间是在扮演着左边锋的角色。他在左路的突破,给韩国队的右路防守制造了极大压力,同时也牵扯了韩国队的进攻兵力。直到比赛结束,于海都没有被替换下场,也算是高洪波对他能力和作用的一种肯定。

中国队3比0大胜韩国,终于改写历史。作为破韩先锋,今夜,于海不是罗本,却胜似罗本!

相关新闻点击进入2010年东亚四强赛专题

视频:于海头球闪电破门 国足迎来梦幻开局

于海:幸运打入首球 终场哨响才敢相信赢韩国

评分:国脚井喷爆发 邓卓翔梅西式进球获满分

血性国足换来超级胜利 自信助他们破32年魔咒

高洪波妙换双翼造梦幻开局 少帅破韩为己正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