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伊布:因扎吉只会进球 卡佩罗一点逊瓜迪奥拉

2010年02月10日14:2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巴塞罗那报道近10场比赛,伊布只进2球,2月6日巴萨主场打赫塔费,本是伊布结束球荒的好机会,可惜皮克上半时就被罚下,下半场不久伊布就回到板凳。这次,球迷没责怪伊布不进球,反而给予了瑞典人最热烈的掌声鼓励。

迪奥拉始终都在公开场合保持对伊布的绝对支持,瑞典主帅哈姆伦也在近日表示已4个月没与伊布联系过,也不想给伊布施压,他回不回国家队,等欧洲杯预选赛开打再定夺。从球迷到教练再到队友,没人公开指责伊布,他的压力来自何处?是什么让伊布公开自责?2月7日,伊布接受了加泰罗尼亚媒体采访,讲述了一个从来不会对自己满意的自己。

半月前,伊布公开承认踢得很差,但这话随即被瓜迪奥拉否定。谈到此事,伊布说:“我喜欢讲实话。如果我感觉不好,为什么非要说相反的?我尊重教练,但我知道没有哪种批评强过自我批评。我就是我,对自己非常残酷。我从不会满意,干好一件事,我还想干好第二件。干好前两件,我会想着干好第三件,从不满足。”

对自己严厉,可不代表轻易接受他人批评,正如伊布“只有上帝能评判我”的纹身。伊布道:“没人比你自己更清楚你踢得好还是坏,我不需要别人批评。如果看完所有批评,准会疯掉的。不过如果有合理的批评,我会反省。之前在意大利,人们总说我不会享受、没有耐心,但我就是这样的人,一场进很多球我也不会满意,这是我的性格,也是我对待比赛的态度。”

前13轮,伊布共打入11球,如今却陷入5轮不进球的尴尬。但瑞典人有另一项值得称道的成绩,那就是他本赛季在所有赛事中助攻7次,这对中锋来说是个了不起的成绩。伊布认为,与他人分享进球快乐,感觉同样不错:“作为巴萨中锋,进球非常重要,但不是全部。参与进攻或助攻,感觉一样很好。助攻和进球没区别,助攻只是你把快乐传递给你的队友罢了。”

至于意西两国中锋使用的不同,伊布评论说:“在意大利,你可能一场球就2到3次机会,必须准备好不失误。甚至前80分钟没碰到球,你还得坚信最后1分钟进球到来时,你不能失误,因为人们就用进球评判你。因此意大利盛产因扎吉、特雷泽盖这样的前锋,他们只负责进球。”

瓜迪奥拉请伊布吃饭一事已经不是秘密,伊布因教练此举感到温馨:“当瓜迪奥拉请我吃饭时,我很吃惊,这是职业生涯里我头一遭碰到这种事,教练还显得特别随意自然。吃饭时,他问我在巴萨是不是快乐、家庭有没有适应的困难、还需要些什么。他认为如果你快乐,你在场上将更出色。这些细节让我很吃惊,也拉近了我们的距离。但永远都不能忘记他是教练,你的头,而你只是球队一员。”

伊布认为瓜迪奥拉比带过他的所有主帅都要主动:“现在意大利都想学瓜迪奥拉模式,米兰用莱昂纳多,费拉拉刚被尤文解职。想学瓜迪奥拉可不容易,他比大多数人都积极,很多教练非常消极,只是独裁者。卡佩罗、曼奇尼和穆里尼奥都不如瓜迪奥拉主动,卡佩罗和穆里尼奥会在黑板上给你讲解战术,我们就像听课的小孩子。但瓜迪奥拉深入训练场,他是伟大的球员,他知道球员怎么想。”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