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恐怖战力超巴萨曼联 10豪门中仅皇马可比

2010年02月08日01:21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利托和潘德夫,他们的效率堪比C罗梅西

米利托和潘德夫,他们的效率堪比C罗梅西

腾讯体育讯 梅亚查球场,又一次成了天堂和地狱--国米球迷的天堂,对手的地狱。今天,国际米兰在主场实现了各项赛事的9连胜,而遍查欧洲十大豪门,除了皇马一家之外,纵然强如巴萨、曼联,也没有如此恐怖的主场!毫不夸张的说,这一阶段,梅亚查球场,成了欧洲最恐怖的主场!

自2009年11月8日以来(国米1比1平罗马)之后,国际米兰已经在主场实现了各条战线的9连胜。对手来到这里,不要说取胜,甚至连全身而退,都成为一种奢望。这9个对手,分别是佛罗伦萨(联赛0-1负,杯赛0-1负)、喀山鲁宾(0-2负)、利沃诺(0-1负)、拉齐奥(0-1负)、锡耶纳(3-4负)、AC米兰(0-2负)、尤文图斯(1-2负)、卡利亚里(0-3负)。

9连胜纪录之外,国米主帅穆里尼奥还保持着为时8年的国内赛事不败纪录。自02年至今,穆里尼奥率领的球队,在主场的国内赛事里保持不败。即使算上冠军杯,国米从08年11月以来,也没有在梅亚查球场输过球了,联赛、杯赛、冠军杯下来,35战里,国米取得26胜9平。

主场各项赛事9连胜,这是个怎样的纪录呢?普遍认为,全欧有十大豪门,英超四强、西甲双雄、意甲北方三强加上拜仁。10豪门中,仅有皇马一家球队,在这一阶段的主场威力与国米相似。其他8支球队,都无法和蓝黑军团相比。

巴塞罗那队,上个月刚刚在主场遭遇连续两场不胜,先是被比利亚雷亚尔逼和,随后在国王杯中主场败给塞维利亚。曼联在12月的联赛里主场败给阿斯顿维拉,上个月甚至在主场爆冷败给了利兹联。切尔西主场固然很强大,但是也只有5连胜纪录,12月中旬,球队刚刚在主场3比3被埃弗顿逼和。阿森纳刚刚在主场败给曼联;利物浦则在12月主场先后败给佛罗伦萨、阿森纳、雷丁;AC米兰刚刚在主场被利沃诺逼和;尤文图斯最近的低迷战绩更无需多说了。在德甲,拜仁慕尼黑的主场也只有5连胜,再往前,拜仁连续在安联球场被沙尔克04、勒沃库森所逼和。

国米出色的主场成绩,全欧洲只有皇马一支球队可比。皇马自10月21日2比3败给AC米兰以来,截止目前也取得了主场9连胜,分别击败了赫塔菲、阿尔孔科、桑坦德、苏黎世、阿尔梅利亚、萨拉戈萨、马洛卡、马拉加、西班牙人队。不过显然,皇马连胜的对手,无法和国米相比,蓝黑军团的对手中,既有米兰、尤文这样的豪门,也有佛罗伦萨这样的冠军杯参赛队。

主场之威如此强大,这无疑使国米球迷,对于即将到来的冠军杯充满了期待。再过不到20天,梅亚查球场将迎来赛季截止目前,最关键的一战,对手是强大的切尔西。在那之前,国米还有一场主场赛事要打,对手是桑普多利亚。如果国米能带着主场10连胜的纪录迎战蓝军,那么球队完全可以期待着先胜蓝军一阵,占据晋级的先机。尽管说,两回合比赛客场更关键,但是既然赛制是先主后客,主场先拿下一阵比什么都重要。

在冠军杯决战即将到来的紧要时刻,国米的这一系列主场连胜,来得太及时了。

(冷雪)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