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缺阵阿泰逞威 湖人客胜开拓者破5年魔咒

2010年02月07日13:3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2010年2月7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波特兰开拓者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在科比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凭借着出色的防守,最终湖人以99-82战胜开拓者,5年来玫瑰花园不尝胜绩的尴尬记录就此终结(终结玫瑰花园9连败)。

此役,阿泰斯特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其中三分球4投3中;替补出场的香农·布朗得到19分;费舍尔贡献14分和6次助攻;奥多姆得到10分的同时,抢下骇人的22个篮板,另有6次助攻,而他职业生涯的助攻总数也突破了3000次。

开拓者方面,奥尔德里奇砍下16分和5个篮板;安德烈·米勒拿下14分,另有6次助攻;贝勒斯得到13分;朱万·霍华德也有10分和7个篮板入账。

科比今天因踝伤缺席了本场比赛,这也让他NBA职业生涯的第1000场比赛被迫推迟。比赛开始,朱万·霍华德连得6分帮助开拓者以12-8占得先机。湖人众将齐心,联手贡献一波9-2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为17-14。首节进入最后3分钟,湖人突然陷入2分多钟的得分荒,开拓者趁机打出一波6-0的攻势将比分反超。首节战罢,开拓者以29-26暂时领先。

第二节一上来,费尔南德斯的两记三分帮助开拓者一度将分差拉大到了9分。半场前5分50秒,开拓者仍以39-30领先湖人,在此后他们的命中率突然下降,湖人抓住机会打出一波11-2的反击高潮将比分追成41-41平。巴通姆虽然用一记三分帮助开拓者稳住阵脚,但是这并没能唤醒全队的手感。阿泰斯特在最后1分07秒内连续飙中3记三分球,帮助湖人在半场结束时以54-48反超了比分。

下半场易地再战,费舍尔延续了阿泰半场结束前的火热手感,连续命中两记三分。虽然今天缺少了科比这样的强大得分手,但是湖人难得的打出了一场高水平防守质量的比赛。阿泰斯特上篮命中后,湖人已经以65-55领先开拓者10分之多了。此后开拓者他们在防守端抑制住了湖人的进攻,但是他们糟糕的手感却没能让他们把握住追分的机会。三节结束,湖人以73-64领先开拓者9分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开拓者的进攻在湖人面前始终占不到任何便宜。虽然43%的命中率还算说得过去,但是他们引以为豪的篮板球竟然比湖人少了17个。下半场两节时间,开拓者一共只得到34分。而湖人替补席的香农·布朗和法玛尔全场就联手贡献了31分。这样的比赛,开拓者想保住他们主场对湖人的连胜纪录谈何容易。最终湖人以99-82战胜开拓者,5年来玫瑰花园不尝胜绩的尴尬记录就此终结。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