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2战2球曼城魔兽也凶猛 他是曼奇尼冲四杀手锏

2010年02月07日04:04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尽管客场输给了赫尔城,但曼奇尼应该为阿德巴约的进球感到高兴,这是多哥人近2轮联赛打进的第2球,看得出他正慢慢从非洲杯的枪击阴影中摆脱出来。

先来看阿德巴约的进球。比赛第59分钟,曼城获得右侧角球机会,皮球传入禁区后,赫尔城球员并没能成功解围,这在禁区内引起了一片混乱,当皮球落到禁区中路的图雷脚下时,科特迪瓦人试图脚后跟射门,结果球打在对方球员的身上发生偏转,这时阿德巴约机敏的抓住机会右脚射门,由于他射门的地点就在小禁区线上,对方门将根本反应不及。《欧洲体育》赞叹:“阿德巴约的反应堪称神速。”

全场比赛阿德巴约有4次射门和24次传球,最难能可贵的是,由于上半场曼城主要处于守势,多哥人竟然还贡献了13次抢断。赛后《天空体育》给他打出较为普通的6分:“虽然机会很少,但还是打进1球。”而《曼城晚报》的要求则较为严格:“尽管打进一球,但他脑子中似乎在想着别的事情。”

不管阿德巴约脑子中想着什么,这个进球都能大大提升他的自信和状态。自从去年夏天以2500万镑转会曼城后,阿德巴约就一直被阿森纳球迷当作叛徒对待,但球场上的他却丝毫不受影响,前4轮联赛他就打进4球,尤其在对旧主阿森纳进球后,多哥人狂奔90多米到枪手球迷看台前庆祝,这也让人对他有诸多非议。后来阿德巴约的进球数有所降低,不过在对阵利物浦和切尔西的两场硬仗中,他还是各进一球帮曼城拿到1胜1平的战绩。

今年1月回国参加非洲杯期间,多哥队乘坐的大巴遭到恐怖分子的机枪扫射,虽然小魔兽幸免于难,但心有余悸他的却在随后接受采访时错穿阿森纳体恤,由此可以看出他的精神状态受到严重影响。当时曼奇尼非常体谅爱将的处境:“阿德巴约可以自己决定归队的时间,他什么时候觉得自己彻底恢复了,就可以什么时候归队。”

阿德巴约并没有让曼城等待太久,球队大巴遇袭的20天后他就在对阵曼联的联赛杯中披挂上阵,上轮主场对阵朴茨茅斯,阿德巴约回到首发名单并且首开纪录,本轮对阵赫尔城他再次取得进球,本赛季他已经在15场联赛中贡献8球3助攻,在队内射手榜上仅次于打进12球的特维斯。

本轮输球后,曼城错过了紧追利物浦的绝佳机会,但曼奇尼认为他们还有机会争夺前四:“我们没有掉队,我们仍有机会杀入前四。”意大利人超强自信心的来源,恐怕很大一部分来自于阿德巴约状态的复苏,只要小魔兽能保持巅峰状态,曼奇尼自然不用担心进球和赢球的问题。(anckie)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