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56月后铁腰重登英超 世界杯怎能遗忘铁血斗士

2010年02月07日03:52腾讯体育ancik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05年5月,维埃拉帮阿森纳赢得足总杯后离开英超,2010年2月,志在南非世界杯的法国铁腰又回到英超,只不过这次他披上了曼城战袍。4年零8个半月的时间,这位前阿森纳队长已经失去了当年的霸气,不过在这块再熟悉不过的土地上,维埃拉绝对有机会实现世界杯的梦想。

早在今年1月8号曼城就已正式签下维埃拉,但由于身体有伤,法国人一直都没得到出场机会。本场比赛前,曼奇尼终于表态要给他机会:“过去3天维埃拉都在跟随球队训练,他的小腿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他拥有强大的斗志,他曾为顶级球队效力,他曾赢得过很多冠军,但他需要踢一两场比赛来重新找回比赛的感觉。”

尽管对维埃拉寄望很高,但曼奇尼并没有将法国人放入首发名单,而当比赛第60分钟时,急于扳平比分的曼奇尼换上了维埃拉,他希望法国人的经验能够给球队提供帮助。出场2分钟后,维埃拉就用一脚射门考验对方门将;第77分钟他因在中场的一次拦截犯规被出示黄牌;5分钟后维埃拉被对手撞倒在地,但主裁没有任何表示,这也激怒了法国人,后来他又一次被亨特踢倒,但主裁只给了一个后场任意球,维埃拉愤怒的上去找裁判理论,这一刻依稀让人看到当年他在阿森纳的风采。

30分钟的时间内,维埃拉共有1次射门、11次传球、3次抢断和3次拦截。对于一个刚刚伤愈复出的33岁老将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而且比赛后半段曼城在压着对手进攻,否则法国人肯定能在防守上提供更多帮助。

赛后曼奇尼对维埃拉的评价很短:“维埃拉做的不错。”但意大利人的喜悦之情却溢于言表,维埃拉曾经跟随阿森纳征战英超9载,对很多球队、很多球员他都稔熟于胸,他宝贵的经验将成为球队的一笔财富,况且法国人现在的对抗能力并没有下降太多,《曼城晚报》就评价道:“尽管是重返英超的处子秀,但维埃拉在场上的表现却非常顽强。”

56个月的时光意味着很多,维埃拉当年离开英超时还是世界级后腰,而如今回归却已不复当年之勇。在意甲辗转尤文和国米两大豪门后,年龄渐大的维埃拉已经在穆里尼奥手下彻底失去位置,作为当年将他带到国米的领路人,这次曼奇尼又将他带回英超,而他这次重返英伦的最终目的,就是想赶上今年夏天的南非世界杯。

尽管跟随法国队夺得过98年世界杯和2000年的欧锦赛,06年世界杯上也杀入决赛,但维埃拉始终有一个缺憾——08年的欧锦赛上,维埃拉本已被钦定为国家队队长,结果他赛前重伤缺战,高雄鸡也在小组赛中惨遭淘汰,因此维埃拉希望能在南非世界杯上率队夺冠,完成06年世界杯未竟的梦想。对于33岁的维埃拉来说,南非已经是他参加国际大赛的最后希望,只要能在英超找回竞技状态,相信多梅内克和南非世界杯都不会对这位老将的拳拳之心视而不见。(anckie)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