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伦第一德比战最火爆 温顺杰拉德险引发群殴

2010年02月07日00:47腾讯体育mar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西班牙有巴萨对皇马,意大利有米兰对国际,阿根廷有博卡对河床,那么英格兰呢?英格兰的超级德比当然是墨西塞德郡的德比大战。——《卫报》赛前说道。

《卫报》的说法或许过于矫情,可事实上在英格兰,又有哪一个德比大战比墨西塞德郡的分量还重。阿森纳和热刺的北伦敦德比?热刺在1950年代才开始崛起,层次上还远远不够。曼城德比?可能他们碰面在联赛杯的比赛比在联赛中还要多,毕竟曼城在第二等级联赛的时间足够漫长。唯有墨西塞德郡德比战,横亘整个英格兰足球联赛历程,从213次的比赛场次到球队之间的对抗级别,别无其他可以超越。

最古老,最够分量,也最火爆。2张红牌,6张黄牌,人仰马翻的场面层出不穷,第213次墨西塞德郡德比就如此火爆的展示在人们面前:

几乎是在比赛刚刚开始不到30秒,双方就开始爆发:卡拉格前场直接将皮纳尔拦腰放倒,拉开序幕。第19分钟,多诺万带球突进,库伊特无奈将其铲倒在地,换来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

随后双方稍稍消停,10分钟后再度集中爆发。先是皮纳尔迎面将马斯切拉诺铲倒,阿根廷人的袜子都被铲翻,皮纳尔吃到黄牌。既是在安菲尔德比赛,卡拉格气势不输人,就在皮纳尔以为“占得便宜”之时直接背后双脚离地铲倒南非人,亦得黄牌一张。

随后场面没有收敛,费莱尼当面踢球不收脚,一脚踢中库伊特面门,引得人神共愤,可裁判竟然不予理会,这也引发了随后的一幕。看不惯队友被欺,基尔贾科斯觅得机会正面双脚迎面铲向带球的费莱尼,引来红牌之祸。当然费莱尼也不是省油的灯,他在面对基尔贾科斯的时候也不收脚,直接一脚踩向希腊人,两相对脚,一人被罚下,一人也被迫离场。这还只是上半时,解说也不得不由衷感叹,这不是来踢球的,是来干架的。

比赛下半时的初段,在库伊特进球后,可能是由于体力有些透支,双方一度20分钟没有形成射门。然而,高潮就在平静中孕育,在最后十分钟爆发。

第83分钟,杰拉德防守的时候倒地铲球,解围的同时直接一脚踹向了皮纳尔,皮纳尔痛苦倒地。随后双方队员迅速聚集在事发地点周边,险些形成群殴之势,事件最终以杰拉德被出示黄牌告终。而到比赛结束前,皮纳尔想着要从杰拉德身上找回“公道”,争抢头球的时候故意直接顶向杰拉德,吃到第二张黄牌,被逐出场。

无论是卡拉格、杰拉德这样土生土长的的利物浦人,还是基尔贾科斯这样的初来乍到者,都不会在比赛中有任何的退让。今天被罚下的是基尔贾科斯和皮纳尔,但回过头来,两人在各自的球迷面前也还都是英雄,只会受到追捧。只有适应了德比战,才是真正的读懂了英格兰足球。

(Mars)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