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技术流日本犯规数领先国足 高家军令对手抓狂

2010年02月06日20:21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当比赛以0-0结束后,在技术统计方面虽然双方在黄牌数和犯规次数上相当;但所体现出的防守策略却存在很大的不同。相对于国足此役的16次犯规,日本队足有22次,同时两队各收获一张黄牌。

腾讯体育讯 中日男足之间的对决从来都不缺乏激烈的拼抢和缠斗;在本届东亚男足四强赛的揭幕战中日本队以0-0战平中国队;中日两队除了在技战术层面的PK之外,场上球员拼抢过程中的明争暗斗也是此番中日对决的一大亮点;国足的拼抢凶狠但不粗野而日本则是细腻却不乏阴险。

中日之间的比赛向来火药味颇浓,最具代表性的一幕当属2008年2月中日之间的对决,因为李玮峰对铃木启泰施展了一番锁吼功绝技;李玮峰的行为也导致双方球员短时间的冲突。此番中日之间的对决虽然没能再度上演李玮峰式锁吼功,但双方球员在拼抢上的力度和态度不乏激烈火爆之处。

上半时比赛双方的犯规次数相当都为10余次;同时双方犯规的区域也集中在中场一带;虽然犯规区域与次数几乎相当,但双方球员犯规的目的性却各不相同。针对日本球员出色的技术能力,国足球员对对方球员采取的逼迫式防守策略;尤为明显的一幕的便是中卫赵鹏为看守玉田圭司大范围跟防,一见玉田圭司接球准备发动进攻便上前凶猛拼抢虽然犯规但并不粗野;而第35分钟赵旭日在中场右侧对冈崎缜司的倒地铲抢动作也与赵鹏同出一辙。

反观日本球员的犯规,其目的是要利用直接犯规将国足进攻球员的进攻在第一时间被遏制住;卓翔在中场和左路连续两次在刚一接球时便遭到远藤保仁的直接犯规;动作虽然不到但却极其阴险。由于在身体上不占优势,日本球员在头球争抢时小动作更是“多多益善”。而在上半时后半段,稻本润一与大久保嘉人更是联手一度与赵旭日和杨昊在中场进行了一番铲抢轮番PK赛。

下半时双方的拼抢力度渐渐受体能的影响相对有所收敛;不过赵旭日还是在第53分钟时在防守大久保嘉人时在中场区域放到对手被黄牌警告;国足球员在中场凶猛的防守策略很大程度上限制着对方中场球员对进攻的投入。而日本球员则依旧延续着其上半时的细腻的防守招数;姜宁在前场刚一拿球日本球员中村宪刚便以背后铲抢遏制国足攻势。如果说此役国足以凶猛的防守带动防守的话,那日本便是以犯规作为阻断国足进攻的第一选择。

当比赛以0-0结束后,在技术统计方面虽然双方在黄牌数和犯规次数上相当;但所体现出的防守策略却存在很大的不同。相对于国足此役的16次犯规,日本队足有22次,同时两队各收获一张黄牌。但其中的内容却反应着国足身体上的优势致使对方采取第一时间犯规策略,而国足则针对日本技术上的绝对优势以凶猛铲抢限制对手进攻的预案。虽然杨昊没能扮演抗日英雄,但国足此役的表现和布置还是可圈可点的;或许此役后国人会对本次赛事有所寄望。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