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中国0-0日本未破12年不胜 杨昊痛失点球良机

2010年02月06日20:00腾讯体育[微博]一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杨昊的点球被日本队老门将酋崎正刚神勇扑出,最终双方以0-0打成平手,中国队12年对日不胜。

中国0-0日本未破12年不胜 杨昊痛失点球良机

杨昊罚点球瞬间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晚,2010年东亚四强赛在日本打响,中国男足首战挑战东道主日本队,上半场双方各无建树,下半场双方继续展开对攻,中国队第80分钟错失绝杀机会,杨昊的点球被日本队老门将酋崎正刚神勇扑出,最终双方以0-0打成平手,中国队12年对日不胜。

自从98年东亚四强赛2-0战胜日本后,中国队已经长达12年没有战胜过日本这个近邻了,不过日本自从改制成东亚锦标赛后还未染指过冠军,作为本次比赛的东道主,日本队早早的喊出了夺冠口号。

中国队本次四强赛只招回了冯潇霆一名海外球员,加上伤病等问题,此次跟随高洪波出征日本的也非目前的最强阵容,今天与日本的首发阵容中,后卫线上基本沿用了此前亚预赛的主力阵容,中场高洪波进行了微调,邓卓翔(微博)出现在前腰位置,而此前在左边后卫位置一直竞争不过荣昊的孙祥索性被提到了左边锋的位置,前锋线上依然由郜林首发出场。

比赛开始仅2分钟,主队日本就对中国队禁区内制造威胁,远藤保仁前场得球后挑传禁区,赵鹏冒顶,大久保嘉人突入禁区内抽射,幸好杜威及时补防到位将球挡了一下,杨智出击将球得到。

第6分钟,中国队也获得一次好机会,姜宁突破到禁区角上被放倒,中国队获得一个位置极好的任意球机会,可惜邓卓翔的射门被日本队人墙挡出。

12分钟,日本队左路经过一系列的精妙配合后突然大脚转移到右路,内田笃人下底送出精准传中,中国队后卫率先头球解围,大久保嘉人后点得球后再射放了高射炮。19分钟,日本队在右路发动进攻,中村宪刚送出一个身后球,内田笃人抢在球出底线前将球大力抽向门前,中国后卫略有走神,玉田圭司及时插上推射远门柱偏出。

32分钟,被动中的中国反倒差点首开纪录,中国队走右路传中禁区,中泽佑二禁区内头球解围,球被顶到了一个真空地带,荣昊无人防守跟上大力抽射,球贴着草皮打中球门边网。

41分钟,中国队在右路进行了一个类似篮球挡拆的配合后由赵旭日传中,球传到一个位置极好的真空地带,可惜郜林铲射稍晚没能碰到皮球。42分钟,冈崎慎司利用个人能力突破到底线处回传,玉田圭司接球后直接推射,球也打中边网,中国队逃过一劫。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各无建树,暂时以0-0打成平手。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高洪波率先作出换人调整,用曲波换下了上半场表现一般的孙祥。经过了中场休息的布置,日本队一开场就对中国队大门发动猛攻,比赛仅开始20秒,日本队又制造了一次威胁,日本队左路打了一次漂亮的2过1配合后下底传中,中国队禁区内后点漏人,大久保嘉人无人看防从容头球射门,幸好球顶的力量不大被杨智得到。

49分钟,日本队前场又作了一次精妙的界外球配合,日本队界外球扔给队友,队友不停球将球送入禁区,玉田圭司甩头攻门稍稍顶高。不过中国队也在反击中找到机会,张琳芃右路突破后用一个假动作将防守队员过的干干净净,可惜离门5米处的射门打在外脚背上没能打中大门。

53分钟,中国躲过一劫,日本队长传中国队禁区,姜宁冒顶,内田笃人突破到禁区内抽射,球击中远门柱后弹出被杨智得到。1分钟后,中国队也获得反击机会,荣昊左路突破后横传门前,日本队后卫解围失误,球打中门将后滚向门内,幸好日本队补防后卫及时赶到将球解围。

68分钟,曲波右路传中禁区,日本队第一点头球解围,二点大久保嘉人争抢时有一个明显的手球,可惜主裁未作任何判罚。72分钟,中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第一脚射门被人墙挡出,得球后重新将球吊入禁区,杜威头球后摆,郜林跟上射门再次打中边网。

80分钟,中国队获得点球机会,杨昊左路将球送入日本队禁区内,曲波停球摆脱,长友佑都故意手球犯规,主裁判罚点球,可惜杨昊的射门打的过正被酋崎正刚扑出,中国队错失绝杀机会。

83分钟,上天同样眷顾了中国队一次,日本队挑球入禁区,平山相太后点头球摆回中路,中路日本队三名包抄球员到位,大久保嘉人门前3米处的扫射正好打中冯潇霆的大腿弹出底线。

最后时刻,双方体力都出现问题,谁也无法再对对方大门造成威胁,补时三分钟后,主裁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最终中国队首战0-0客场逼平东道主日本,取得了一个还算不错的开局。

双方出场阵容:

中国:门将:22-杨智;后卫:45-张琳芃、5-赵鹏、2-杜威、20-荣昊;中场:15-杨昊、39-赵旭日(67分钟,冯潇霆)、19-姜宁、8-邓卓翔、3-孙祥(46分钟,曲波);前锋:17-郜林

日本队出场阵容:1-酋崎正刚;5-长友佑都、4-田中斗笠王、20-中泽佑二、6-内田笃人;7-远藤保仁、8-稻本润一、14-中村宪刚(85分钟,26-金崎梦生)16-大久保嘉人(85分钟,13-佐藤寿人);9-冈崎慎司、11-玉田圭司(62分钟,20-平山相太)

中国0-0日本未破12年不胜 杨昊痛失点球良机

相关报道:

中日交战全记录 90年成分隔线98之后12年不胜

黄健翔透央视变卦拒播四强赛 球迷已出离愤怒

声音:

高洪波揭国足一优势超日本 巴乔也罚丢过点球

杨昊为罚丢点球遗憾:对不起高导对不起大家

杜威:表现出应有的实力 让质疑我们的人闭嘴

特写:

东亚四强赛神塔宣王者归来 他愈被封杀愈神勇

高家军用血性回击挑衅 日本队为赛前狂妄买单

国足筑起铜墙铁壁 世界第一前锋难奈中国长城

论坛推荐:

视频-杨昊射失点球国足0-0平日本 热烈祝贺中国队回光返照逼平日本 国字号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