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程未打出统治力 韩德君现已入季后赛模式

上半程未打出统治力 韩德君现已入季后赛模式

韩德君开始进入季后赛模式

韩德君对于辽宁男篮有多重要?不止一次的例子证明,一旦韩德君被对手限制住,辽宁男篮往往就会陷入苦战;而如果韩德君这个点打开,那么辽宁男篮的胜利就会变得非常容易。

在浙江的这两个客场,韩德君的表现非常抢眼。22日与浙江广厦队的比赛,韩德君抢下20个篮板,其中15个为后场篮板。篮板球虽然不如得分那么显眼,但这却是球员比赛态度的体现。这说明,随着常规赛接近尾声,韩德君也开始进入“季后赛模式”。

而24日与浙江队的比赛,韩德君更是一开始就如入无人之境,频频上演直冲篮下扣篮的戏码。面对身材瘦弱的张大宇,韩德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出了本赛季少见的高效率。

为什么说韩德君本赛季状态有所下滑?常规赛上半程,韩德君一度失去了篮下的霸气,很多时候,他的篮下进攻显得畏首畏尾,而一旦无法顶开对方中锋,协防队员又封住他的传球线路,他就很容易出现失误,甚至直接把球传给对方。谈及常规赛上半程韩德君的表现,篮球评论员牛洪波直言:“韩德君并未打出应有的统治力。”

但平心而论,作为一名传统的五号位球员,韩德君在比赛中需要不断与对手进行身体对抗,再加上自身体重较大,往往是在场上打一段时间,主教练郭士强就得把他换下做体能调整。如果后卫队员不能给韩德君足够的支持,那么他的得分几乎完全要靠“刺刀见红”的篮下强攻,而这种打法也最消耗体能。从某种程度上说,韩德君能否正常发挥其实与哈德森息息相关。牛洪波表示:“如果哈德森和韩德君这两个重要的得分点发挥正常,那么整个CBA联盟也没有几支球队能和辽宁男篮抗衡。”

□本报记者/李翔25日电自义乌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