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子星:主场落后算什么绝境?不过是穆雷逆转的开始

马刺一度领先16分,当时管老师说“感觉这场比赛的领先,虽然没有到昨天勇士领先31分那么多,但是感觉比勇士领先的还稳啊!”

管老师说对了两件事:

第一、确实昨天勇士领先了31分;

第二、确实我们也都以为勇士和马刺的领先是稳的。

还别说,就连结局都是相同的:

NBA季后赛历史上最大分差的逆转就这么诞生了,半场快船得了85分,一举掀翻了觉得“comfortable”的勇士,说实话在那个瞬间,又有多少人还会觉得勇士能输球呢;

而在今天刚刚结束的这场比赛中,上半场0-8的贾马尔·穆雷,最后一节8-9,从上篮都不进、中投打铁、三分不敢投、突破被大帽,变成了绝对的超级明星,天神下凡。

是的,就是这样的,太火了。

我不知道第四节之前,到底是谁和穆雷说了什么,但是如果让我用一个词去形容他的表现——灾难。

上一场比赛,穆雷同样发挥不佳,他没有在外线找到准星,当球队和马刺相持到最后时刻,还剩9.4秒有可能去终结比赛的时候,他投丢了一个绝对空位的罚球线跳投机会——作为联盟中最好的罚球手、有着出色手感的后卫,这样的机会不说一球成名,至少投中了会让他上一个台阶的球,就这么投丢了。

更加灾难的是,他还在最后时刻被“白爷”——怀特,抢断,可以说让小白成了那场比赛最亮的那颗星,成就了对手。

季后赛首轮所有的八场比赛里,我最爱的图,就是这张——年轻、霸气、无畏。

这时候,其实不仅仅是掘金,穆雷需要的,也是一次逆转。

从季后赛开始,这组对决中,可以说掘金就是历史上最不受重视的西部第二了,一方面确实马刺有经验,毕竟老爷子的季后赛胜场比联盟里20多只球队的季后赛胜场都多,而掘金的核心阵容太多都是第一次打季后赛;同时马刺的球迷也肯定比掘金多的多,这是源自22年的持续性。

如果你问我,我也觉得可能马刺晋级的机会大。

特别是掘金失掉了第一个主场之后。

而当今天一度马刺领先18分,穆雷和巴顿前三节一共1-18的时候,我真的觉得马刺可能要收了这个系列赛了。

我不知道那会有多少球迷关了我们的直播去看开拓者VS雷霆的比赛,毕竟管老师就在我身边0.5米的地方说了那句文章开头的话:

“感觉这场比赛的领先,虽然没有到昨天勇士领先31分那么多,但是感觉比勇士领先的还稳啊!”

但是关直播的朋友,你们肯定错过了管老师说的另外一句:

“你说这个穆雷会不会和昨天的芦苇似的,前面不行,下半场来个大爆发啊?”

事实证明,爆发也许会迟到,但是绝对不会缺席。

从穆雷那种骑马射箭的中投,我说了一句“该有了”之后,穆雷的手感似乎一下就打开了。

同时打开的还有他的心结——他太想成功了,否则在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就不会拒绝采访,而是出现在球馆内一次次的出手,在他那场比赛中投丢的每一个点上。

有的时候我们必须要承认,上天是喜欢开玩笑的,当前三节他怎么都不进的时候,似乎就是自家篮筐上了锁一样。马刺没有高原反应,而穆雷则晕头转向了,甚至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导致失误这样的情况。

这个从初入联盟中就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的小伙子,可以说志向极高,他是想成为这个联盟顶端的男人,但是现实就是这么的残酷啊。就像他前三节的手感一样。

包括之前他和湖人、凯尔特人两大豪门“结梁子”的比赛,还都好巧,就是我说的,其实作为一个解说,我还真的能体会当时他的想法,特别是在面对绿军时候最后那次出手,小伙子就想得个50+——他不想等了,他现在就想要。

不过现实残酷的就是,当你越急功近利想要的时候,往往你都得不到,不管是那个失之交臂的50分,还是你原本应该已经是肌肉记忆的手感,又或者是一场输了可能整个赛季就此结束的主场比赛。

可是当你愿意沉下心,先走上罚球线调整一下呼吸、运运球、抛弃那些干扰你的想法的时候,你会得到什么呢?

一个天神下凡般的自己。

最有标志性的那个进球,应该是24秒进攻时间快要到时,穆雷出来接约基奇手递手,迎着全联盟外线防守最好的球员之一怀特的防守,3分命中的那个球。

证明着,都回来了。

随后又是反击中充满自信的一记3分,没有任何犹豫,也不用做什么调整,出手、命中。

第三节结束的时候,他的眼神是那么的涣散而迷茫,似乎想抱怨自己为什么投不进那些该死的球、为什么自家的篮筐要这么和自己作对、我相信什么他当时甚至都想到了如果今天输球了会怎么样,所有的负面情绪一股脑都向他袭来。

难道在生活中,某一个瞬间,你我就没有这样的自我怀疑吗?

我不知道各位那个瞬间是怎么想的,但是至少穆雷没有放弃,当他重新站上球场,终于开始得分表演的时候,他终于找回了自信,找回了稳定,找回了应该有的眼神。

Eye of tiger。

美剧《生活大爆炸》里有个很好玩的梗,说电影《洛奇》是发生在丹佛而不是费城,因为洛奇山脉在科罗拉多这边,

而今天,似乎洛奇真的把眼神借给了第四节的穆雷。

“你知道吗,当你看我那一眼的时候,我就知道,我输了。”

那一瞬间,我真的觉得上天就是把在这组对决中前7节(两场比赛)中拿走的属于穆雷的手感,都加倍的还给了他。

马刺,真的拦不住他了。

著名的马刺球迷段旭老师发了这么条社交媒体——如果穆雷这样的第四节都不是超级明星级别的表现,那什么是呢?

我们真的无法拒绝这样的表演。

肯定,马刺、勇士的球迷基数要大于掘金、快船,因此赛后如果我们看评论,批评球队、教练甚至解说的一定要远大于赞叹路威、穆雷伟大表现的。

但是当这样的故事上演的时候,难道不会令你觉得激动什么感动而热泪盈眶吗?

在英雄史诗中,那些英雄借助神的力量完成了常人无法完成的壮举,从而流芳百世——你敢说路威、穆雷这样的表现,没有一点英雄史诗的味道吗?

那一瞬间,真的就没觉得似乎有一束光照在他们的身上吗?

说实话,我依旧觉得马刺能晋级——我还有三主场呢,我还是有优势的那个啊;

说实话,我觉得现在就喊勇士被黑八的也是心真大——就说丢了一场,考神又受伤(祝福考神早日康复),但是勇士毕竟实力在那摆着,怎么就黑八了。

但是当你在某个夜晚看球时,突然见证了一幕史诗般的表演,不管你是逆转方还是被逆转的,我还是建议你抛开胜负,好好回味一下那十几二十分钟的每个画面,每个镜头,真的美妙。

你可以说勇士、马刺虎头蛇尾,甚至去质疑科尔、波波老爷子的临场指挥,但是千万别贬低每一位选择面对强敌勇于挑战的英雄,因为他们都知道也许挑战的结果还是被斩于马下,但是至少他们选择去抗争,而不是束手就擒。

这张球星卡从穆雷进入联盟时候就在我钱包里,说实话我并非掘金以及穆雷的球迷,当时我们一起玩 Fantasy,我在选秀最后一轮选中了穆雷,然后正好玩球星卡的柯老板有穆雷,我就管他要了一张,一直放到今天。

或许这个夜晚之后,小伙子真的打开了心结,不仅仅逆转了这一场比赛,也真的开始要去逆转自己的未来了。

哪有什么绝境,不过是逆转的开始。

本文内容转自微信公众号:王子星(wangzizatan)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