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逼出库里换防单打太高效 一人限制哈基石最成功

腾讯体育3月14日讯(作者/Kirk Goldsberry,ESPN撰稿人)北京时间3月14日,火箭将坐镇主场迎战勇士,这将是两队自2016-17赛季以来的第18次交手,从这些比赛中统计的数据能看出,詹姆斯-哈登有多喜欢逼出斯蒂芬-库里换防,单打库里。

哈登与库里

火箭喜欢让哈登单打,在火箭打勇士时,更准确的说,是火箭喜欢让哈登去单打库里。最近3个赛季,没人逼出库里换防的次数有哈登那般多,这并不是巧合。勇士喜欢换防,而火箭就是努力利用勇士的防守特点。

根据统计,2018年西部决赛,在两队7次交手中,库里换防哈登达到83次,而排在第二位的凯文-卢尼不过26次。卢尼加上排在第3位的德雷蒙德-格林、第4位的乔丹-贝尔、第5位的克雷-汤普森和第6位的尼克-杨一共才83次,跟库里一人持平。

从2016-17赛季至今,一共产生了超过5000组至少对位100次的对位,没有哪一组对位中的进攻球员使用率超过了哈登,没有哪一组对位更可能出现突破,只有三组对决的罚球率更高,只有六组对决中的进攻球员得分更多。

通过数据我们能看出,为何哈登会如此喜欢单打库里,数据显示,当两人对位,哈登球权使用率达到50.7%,哈登百回合轰下54.1分,造罚球率20.7%,突破率达到43%。当哈登面对库里防守,他的突破率、造罚球率、得分都远超他面对其他人防守时。

而当格林、杜兰特、汤普森、伊戈达拉防守哈登时,他们要么是足够强壮,要么是足够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限制哈登。但库里身高、体重都比不上他的队友,相对而言,他更难限制哈登攻击篮筐。

单打库里不是火箭最好的选择,但却是唯一的机会。火箭喜欢让哈登反复单打,让哈登去单打库里以及脚步迟缓的卢尼说得通。当库里防哈登,这就意味着伊戈达拉、杜兰特、汤普森这样的防守大闸在忙于防火箭其他得分手,在这种情况下,让哈登去单打库里是最好的选择。

某种程度上,哈登将库里视作自己的“提款机”,别看哈登百回合轰下48分,但面对不同防守人,他的数据不同。汤普森作为哈登的主防人时,哈登百回合得分不到20分。而面对库里时,哈登的得分却暴涨。2018年季后赛,哈登面对库里百回合轰下惊人的58分,其中很多来自罚球线。

最近3个赛季,哈登与42个球员至少对位100次,没有谁送给哈登罚球的频率比得上库里。在所有防守球员中,伊戈达拉是防守哈登最成功的,他将哈登百回合得分限制在17.2分,有效命中率只有21%。这个数据提醒勇士,到了季后赛,伊戈达拉才是勇士最具威力的防守武器。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