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对话纽马中国选手:赴美参赛是跑者之梦

ESPN对话纽马中国选手:赴美参赛是跑者之梦

中国跑者张超

腾讯体育11月2日讯(文/ESPN记者 Aishwarya Kumar 编译/冬小麦)两位来自中国的跑友将首次参加纽约马拉松,为了能够适应赛地,他们提前一周来到纽约备战。据官方统计,本次纽约马拉松共有444名中国选手报名参赛,本次比赛预计总人数将超过5万。

本周日,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成千上万的跑者参加一年一度的纽约马拉松,作为全球体育媒体的《ESPN》对两位来自中国的跑友进行了采访。接受采访中,陈月飞和张超分享了各自的马拉松之旅,以及本次纽马的目标、备战情况。

对于如何开始涉足马拉松运动的问题,陈月飞说:“我从2013年开始跑步,起初只是想减肥保持健康,半年之内我开始快步走,体重减轻约50磅。2013年,当我在曼彻斯特旅行时,开始了马拉松训练。两个月后,我在广州跑了半马,一个月后我在上海参加了全马。”

张超的故事始于2012年,“2012对我来说是艰难的一年。在我读到村上春树的书时,感到很失落。之后开始跑步,直到现在变得强大,跑步让我学会应对生活中的逆境与困难。”

让美国媒体好奇的是作为中国跑者,为什么选择到纽约参加马拉松?

陈月飞说:“这是一场世界马拉松的重大赛事,​​所以我认为完成比赛是很棒的。当我有资格参加后就立即决定要跑,今年我也获得了波士顿马拉松参赛资格,但是最终放弃了。”

张超说:“我们公司是纽约马拉松官方赞助商,明年我将30岁,这是一份最好的纪念礼物。对我来说,跑步,特别是跑马拉松,就是克服恐惧。我希望在我生命的未来十年,可以一直跑下去。”

纽约马拉松在中国很受欢迎吗?陈月飞表示,“在中国很多人都会讨论纽约马拉松,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正在参与这个赛事,而且也越来越受欢迎。在训练期间,大家都会谈论波士顿,芝加哥和纽约马拉松比赛。”

张超表示:“马拉松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年轻人现在开始转变健康的生活方式,开始跑马拉松。有许多应用程序帮助人们训练和找到跑步者社区,纽约马拉松肯定是跑者们的梦想赛事。”

ESPN对话纽马中国选手:赴美参赛是跑者之梦

陈月飞

关于如何处理旅行航班、时差的挑战问题,陈月飞介绍说:“我们提前一个星期抵达这里,为马拉松做好准备。我在全球旅行很多次,所以没有太多的时差困扰。我一直在曼哈顿的路上跑,上周六跑了个半马。我在中国训练和在美国训练没有发现太多的区别,我在这边吃的食物也是在中国的一样——沙拉和中国菜。”

张超同样提前一周时间抵达纽约备战,“提前到纽约就是为了尽早适应时差和训练,我一直在曼哈顿的路上和公园里跑步。”

在纽约除了参加马拉松,还有什么其他计划?据陈月飞说,过去的一周时间里他与妻子在美国到处旅行,参观了布法罗,去了尼亚加拉大瀑布,在伊萨卡徒步旅行。

张超对于美国则更加熟悉,“我到美国工作、旅行十几次了,所以在纽约都是会会老朋友。对我来说,旅行不仅仅是观光,更多的是体验当地人如何生活。所以我在在中央公园慢跑,在MoMA度过一整个下午,或者是在咖啡馆喝咖啡和读书。”

谈到比赛目标时,陈月飞的目标是力争在三个小时内完赛,而张超则希望自己可以顺利完赛。

被采访对象:

陈月飞,男,45岁,来自上海,在一家跨国企业工作。

张超,女,29岁,来自北京,从事市场营销工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对话纽马中国选手:赴美参赛是跑者之梦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