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洲女汉子63天跑63个马拉松 为罕见病筹集善款

澳洲女汉子63天跑63个马拉松 为罕见病筹集善款

尼基-露芙

腾讯体育11月1日讯 对于平常人来说,跑一个马拉松就足以累得死去活来。可是澳洲50岁女跑者尼基-露芙却用63天连续跑完63个马拉松,以此为亨廷顿舞蹈症患者筹措治疗基金,帮助患病者。这一壮举也让她有望成为“连续跑马拉松最多的女子”这一世界纪录的创造者。

尼基-露芙从今年8月27日开始,在英国开始了她的马拉松壮举。两个月时间,她的足迹几乎遍布英国全境。到了10月29日,她终于完成了连续63天跑马拉松的壮举。

在此之前,世界纪录是连续跑马拉松60天。尼基-露芙觉得自己的做法也挺疯狂的,但是她直言自己就是爱冒险和喜欢挑战,跑马拉松是个很让人振奋的运动。

澳洲女汉子63天跑63个马拉松 为罕见病筹集善款

尼基-露芙的马拉松挑战还肩负着为亨廷顿舞蹈症患者筹集善款的重任。她的马拉松挑战之旅进行到一半,好友德克加入了尼基-露芙的旅程中,他是亨廷顿舞蹈症的患者,这种疾病会影响患者的神经系统,逐步让他们的行动不受控制,是一种发病率极低的罕见病症。

尼基-露芙没有想到好友能坚持陪她跑完了剩下的征途。尼基-露芙的马拉松挑战之旅中,最大的挑战还不是63个连续马拉松,而是她的小货车,因为顶上的太阳能电池经常出问题,她不得不求助与其他的司机。

目前,尼基-露芙和她的朋友正在联系吉尼斯世界纪录组委会,未来几天内将把她的跑步数据提交给组委会审查,不出意外她会成为新的世界纪录创造者。

早在2007年,美国男子提姆-波兰德同样用63天连续跑完63个马拉松,以此筹措科研基金,帮助患病儿童。波兰德将于4日跑完他的第63个马拉松。

澳洲女汉子63天跑63个马拉松 为罕见病筹集善款

31岁的波兰德是个体能教练,曾多次在马拉松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波兰德是为一种名为“共济失调——毛细血管扩张症”的罕见病募捐。患者从婴幼儿时起发病,青春期以后恶化,往往由于肌无力而必须坐轮椅,尚无有效治疗措施。

从当年9月3日起,波兰德开始由西向东横跨美国。长跑时,他推着一辆婴儿车,上面有印着患者照片的广告牌。波兰德成功募捐到100万美元。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