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杯半决赛对阵:上港VS恒大 申花申鑫德比

足协杯半决赛对阵:上港VS恒大 申花申鑫德比

上港再战恒大

腾讯体育8月3日 随着上港超级翻盘淘汰权健,2017年足协杯的4强球队全部产生。申花第9次杀到4强,并且在半决赛与申鑫上演上海德比,这不仅是两队4年内第2次在足协杯赛场碰面,而且还是上海德比首次出现在半决赛。上港则是队史第一次杀到4强,创造了新的历史,这也让4强中出现了3支上海球队,半决赛上港对决恒大,今年两队将上演6番战,亚冠1/4决赛的两回合双方也没有进行。

上半区:上海申花VS上海申鑫(中甲

上海申花队史上第9次杀到足协杯的4强,而2011年重启之后,申花则是5次杀到4强,成为足协杯重启以来闯入4强次数最多的球队。上海申鑫成为2011年足协杯重启以来第3支杀到4强的中甲球队,此前分别是2014年的青岛黄海,以及2015年的北京北控。不过此前2支中甲黑马,在半决赛均被中超球队横扫。

申花和申鑫此前在正式比赛中13次相遇,申花7胜4平2负占据了绝对上风,除了在2010和2011赛季输给过申鑫外,自2011赛季第2次交手和申鑫0-0战平以来,申花最近10次和申鑫相遇取得了6胜4平的不败战绩,从2013年开始,申花一度连胜申鑫6次,包括2014年的足协杯。

这一次是申花和申鑫第2次在足协杯赛场相遇,2014年的8强战,申花4-2完胜申鑫晋级。当时那场比赛取得进球的球员中,莫雷诺已经成为申花队长,那一次对决莫雷诺梅开二度。

下半区:广州恒大VS上海上港

自2011赛季以来,恒大第4次闯入4强,此前3次全部杀到决赛,2012和2016年夺冠,2013年遭人和复仇屈居亚军。作为卫冕冠军,恒大在足协杯8强战上演了超级逆转,在首回合2-4落败的情况下,回到主场以7-2大胜富力,总比分9-6淘汰对手晋级。上港和恒大一样,也是完成了超级逆转,而且比恒大更为神奇。首回合0-3不敌权健的情况下,上港回到主场4-0取胜翻盘,而且是在常规时间就实现了反超,堪称足协杯史上最牛的一次翻盘。

恒大和上港此前在中超有过10次交手,但恒大5胜5平保持不败,本赛季的中超2次交手已经结束,恒大主场3-2取胜,做客上海则是在榜首大战中2-2和上港握手言和。

足协杯史上,除了国安1996年和1997年连续获得冠军之外,还从未有球队完成卫冕大业(职业化以来)。恒大想成为继国安之后又一支卫冕足协杯的球队,首先要闯过上港这一关。而且两队还将在亚冠1/4决赛中交手2次,这就意味着双方今年会上演6番战。

足协杯半决赛依旧是两回合的赛事,按照赛季之初足协给出的赛程表,首回合将在8月15-17日之间选择时间进行,次回合的较量,将在9月19-21日或者29、30日进行。赛程如何安排,全看恒大、申花和上港3队的赛程,恒大和上港需要征战亚冠,申花中超主场与鲁能的赛事已经被延期。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