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分垫底!死磕太极虎没商量 抗韩大旗国足接手

写在前面的话:

时隔4个月,国足又踏上12强赛的旅程。如果说时间是一列火车,5战只有两分的国足无疑错过了沿途的大部分风景。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15年国足离世界杯舞台最近的一次,如此近如此远,如此热爱。

曾几何时,有的人根本不相信国足能在西安的那个夜晚里创造奇迹,但正是有了更多人的守望、期待、坚守,才有了闯进12强赛后的欢呼、呐喊、雀跃。

如今我们要做的,或许就是继续爱。

15年,爱国足的N次方。N=2,两分垫底无路可退,国足接过抗韩大旗,别让我们失望。

2分垫底!死磕太极虎没商量 抗韩大旗国足接手

爱国足的N次方,N=2,两分垫底,背水一战,我们要拼出希望!

撰文 扎库米

12强赛首战面对韩国,是国足15年后重返世预赛亚洲区的决赛圈,踌躇满志准备“丈量”自己与亚洲顶级球队的差距。但12强赛与太极虎的第2次碰面,却成了国足的生死战,5轮2个积分的严峻形势面前,里家军只能赢不能输,如果打平韩国则逼得客场必须拿下伊朗才能“活下去”。俱乐部层面,苏宁、上港都是在客场斩杀K联赛球队,抗韩大旗交到国足手中,里家军能将苏宁和上港的好运延续下去吗?

再抗韩!中韩心态各异

首轮相遇,是中韩两队在世预赛阶段的第2次交手,此前仅有的一次对话发生在1989年,已经不具备任何参考意义。虽然两队在热身赛和东亚杯(东亚四强赛)有过多次交手,但东亚杯相遇,韩国队基本不会召集旅欧球员助阵,而国足每次都是以最强阵出击。尽管高洪波在2010年曾率队打破了逢韩32年不胜的尴尬,但这并不是两队真实实力的写照。12强赛客场一度0-3落后,虽然最终的结果是2-3惜败,但国足15年后再次出征世预赛亚洲区决赛阶段却收获了开门黑。

5轮过后,两队的排名则有天壤之别,韩国拿到10分高居第2,国足5战不胜仅有2个积分垫底。由于身后的乌兹别克斯坦拿到9个积分,韩国队自然是要保住目前前2名的位置,还没有到松懈的时刻,但积分上的优势让太极虎完全占据着主动权。反观里家军,已经到了没有退路的地步,只要在还有理论晋级可能的情况下,每一场比赛都必须拿出死磕的态势。

2分垫底?差距太大!死磕无退路

希望国足直接拼掉伊朗和韩国,以小组前2名获得直接入围世界杯决赛圈的资格,12强赛开打之前就有些痴人说梦,而目前的积分形势则让这个梦想差不多已经化为泡影。主帅里皮所说的“奇迹”,更大的程度上是拿到小组第3从而获得附加赛的资格。然而目前只有2个积分垫底,想拿到附加赛资格也是极为艰巨的任务。退路已经完全被堵死,对于国足来说接下来的比赛只有死磕这一条路。

第一个死磕的对象就是太极虎,要知道韩国队以跑不死而著称,当年能杀进世界杯四强就是依靠跑不死的精神,这也是韩国球队的传统,亚冠赛场中超球队已经见识了太多韩国球队在实力并不占据太多优势的情况下,靠跑不死对中超球队完成“肆虐”。与韩国队的较量,国足需要用比对手更加疯狂的跑动,才能有希望战而胜之。当然,孙兴慜因累积黄牌停赛,是目前里家军收获的唯一利好,其他都需要靠自己。

只有2个积分,距离卡塔尔有2分差距,距离叙利亚有3分差距,距离乌兹别克斯坦有7分差距。国足也不能仅仅将目光瞄准在乌兹别克斯坦身上,死磕的对象不仅是韩国,对阵韩国只是能不能看到希望的开始,未来的每一场都要付出120%的努力。

逢韩不胜已终结,国足接过抗韩大旗延续苏沪辉煌?

12强赛首轮国足和太极虎较量的前后,中超球队和K联赛球队也在亚冠赛场4次相遇,结果上港面对全北1平1负,鲁能面对首尔1平1负,加上国足2-3不敌韩国,中国球队逢韩连续5战不胜。去年的集体抗韩,中国球队交出0胜的答卷,而这一次中韩球队集体相遇,中超球队已经先于国足拿K联赛球队出气。

拉米雷斯绝杀济州联、胡尔克绝杀首尔,让苏宁和上港连续在韩国客场取胜,这是亚冠史上中超球队首次同轮一起在韩国客场奏凯。即便是恒大未能延续苏宁和上港的步伐,仅仅是在客场和水原战平,但中超球队抗韩这一次拿到2胜1平的不败战绩。国足能否如俱乐部球队那样高举抗韩大旗,也是12强赛第6轮中韩交锋的看点之一,如果能把苏宁上港两队的势头延续下去,至少这一次的集体对话中国球队占据了上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