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17日仅凑齐13国脚 2将获重用能挤进主力?

体坛+记者王晓瑞长沙报道

截至3月17日,国家队只是暂时凑到13名球员。这其中,张玉宁是于当晚刚刚抵达长沙,而邓涵文则因为昨天(16日)战罢一轮中甲,当天的训练课只是以体能恢复和慢跑为主。于是在技战术训练期间,能够留给里皮调遣的国脚,依然只有11名。但即使如此,国家队还是非常重视“接、传、转”等技术练习。于是,几名技术型中场自然暂时深得青睐。

国足17日仅凑齐13国脚 2将获重用能挤进主力?

抗韩一战蒿俊闵能否得里皮重用?

来自山东鲁能的30岁老将蒿俊闵,以及刚刚转会至河北华夏幸福的尹鸿博,是教练组非常器重的球员。尽管在此之前,他俩还算不上里家军的核心级国脚。比如尹鸿博,是通过今年1月的中国杯一跃而起。据悉,里皮对他的传球组织和细腻脚法甚是认可。另外,尹鸿博也是一名中前场的多面手。后腰、前腰和左前卫均可胜任。至于蒿俊闵,虽然在中卡之战未获新教练的起用,但在昆明备战期间,他亦一度成为球队右前卫的首选。

由于恒大、苏宁和上港三队的12名国脚尚未抵达,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蒿、尹二人在队内地位的提升。但据了解,里皮对于他俩的认可,也是基于球队自身追求技术足球的理念。而且,相比去年11月于昆明准备中卡之战,意大利人现在对于技术足球的强化,似乎又有了一定的提高。显然,对于蒿俊闵和尹鸿博来讲,由于擅长组织进攻,且传球、突破和远射的功夫均很不错,自然十分符合里皮的用人需要。

其实在目前的中国国家队(25人),蒿、尹二人之于整个团体的作用,也是比较相像的。首先,他俩都是标准的技术型中场,脚法都很优秀。同时,也可在球场上扮演多面手角色,且实时同队友进行换位。更有意思的是,尹鸿博是一名左脚球员,而蒿俊闵的“黄金右脚”更是闻名于全亚洲,曾经有过在12强赛利用直接任意球攻破韩国球门、亚冠淘汰赛世界波远射绝杀悉尼FC的经历。一左一右形成呼应,正是丰富国家队中场技术的重要候选。

但从目前来看,他俩虽然暂时得到重用,但也会在未来几天面临很大的挑战。毕竟,当郑智吴曦黄博文武磊于海等人报到后,三名中前卫和左右两翼边锋位置的竞争,将会全面展开。尤其是郑智身前的两名攻击型中场,里皮此前是十分信赖于吴曦和黄博文。还有张稀哲,也曾一度在训练中被拉回至前腰。蒿、尹二人能否一直在队内保持强势并借机上位,今后几天的考验甚是关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