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迪拜赛郑赛赛鏖战险胜对手 携王蔷晋级次轮

迪拜赛郑赛赛鏖战险胜对手 携王蔷晋级次轮

郑赛赛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WTA超五赛事迪拜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出战的四位中国选手有喜有忧,郑赛赛鏖战三盘以6-4、3-6和6-3力克西班牙选手阿鲁巴雷娜,成功晋级次轮,而王蔷则直落两盘以7-6(1)和6-2击败拉脱维亚选手奥斯塔彭科,同样获得次轮席位。而从资格赛中突围的张恺琳和朱琳均遗憾被淘汰。

郑赛赛2比1阿鲁巴雷娜(西班牙)

郑赛赛最近两个赛季的状态有显得不愠不火,在今年澳网的表现也比较平淡,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95位,本站比赛她从资格赛打起,在连胜两场之后杀进正赛,正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0位的西班牙选手阿鲁巴雷娜,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阿鲁巴雷娜率先发球,郑赛赛开局之后略占主动,她在本盘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阿鲁巴雷娜一度扭转了场上的局面,郑赛赛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不到50%,虽然奋力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但是阿鲁巴雷娜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西班牙姑娘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郑赛赛重新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0分钟。郑赛赛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首轮轮空的赛会7号种子、乌克兰红粉斯维托尼娜。

王蔷2比0奥斯塔彭科(拉脱维亚)

目前世界排名第78位的王蔷迎战排名第34位的拉脱维亚好手奥斯塔彭科,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王蔷在2015年广州赛中鏖战三盘不敌对手。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12局双方各自完成2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王蔷以小分7-1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王蔷的优势变得更加明显,她在抢攻对方的二发方面做得非常出色,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她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4分钟。

张恺琳0比2斯托瑟(澳大利亚)

从资格赛中突围的中国小花张恺琳迎战前美网冠军得主、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中,斯托瑟率先发球,她在开局之后凭借底线上的优势压制了张恺琳,中国小花在本盘虽然奋力完成了1次破发,但是斯托瑟在4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澳洲名将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斯托瑟的优势更加明显,虽然再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9局张恺琳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张恺琳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4分钟。

朱琳0比2马卡洛娃(俄罗斯)

同样从资格赛中突围的中国选手朱琳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37位的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中,朱琳率先发球,但是她在开局之后还是表现出来实力方面的明显劣势,在本盘没有拿到一个破发点,马卡洛娃在完成2次破发之后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中,朱琳的表现没有丝毫起色,马卡洛娃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80%以上,成功化解了朱琳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朱琳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1分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