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IOC督促俄政府揪出黑客 巴赫:行为令人发指

[摘要]俄罗斯黑客组织入侵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数据库,曝光多位运动员获得服药豁免权,在被允许的情况下服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已经表示要与俄当局沟通,解决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受黑客攻击而造成的后果。

腾讯体育9月17日 俄罗斯黑客组织入侵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数据库,曝光多位运动员获得服药豁免权,在被允许的情况下服用禁药。针对近乎失控的态势,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已经出面表示要与俄罗斯当局加强沟通,解决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受黑客攻击而造成的后果。

IOC督促俄政府揪出黑客 巴赫:行为令人发指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资料图)

此前,共11位分别来自英国、西班牙、丹麦、澳大利亚和德国的运动员,被俄罗斯黑客组织“Fancy Bears”定为攻击对象,其中有4位运动员还是本届里约奥运会冠军。然而,事件持续发酵,俄黑客组织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我们会一直揭露那些得到WADA服用禁药许可的运动员信息。”但是,所有信息显示,各体育机构授予了这些运动员合法获得医疗用药豁免权。

WADA已经对俄罗斯黑客组织的行为予以谴责,并与俄罗斯当局接触希望他们能够协助调查。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不可接受的事情,黑客行为令人发指,他们违反了医疗保密协议,企图抹黑那些无辜的运动员。对某些尚未并定案的运动员来说,这也违反了保密协议。国际奥委会将全力支持WADA采取对应信息泄露的行动,其中包括了在IT专家帮助下禁止黑客入侵,还有要求俄罗斯当局作出援助措施。IOC的医疗,法律和IT部门将继续与WADA保持紧密沟通,共同调查这一严重事件的幕后。我们已经通知WADA主席克雷格-里迪先生,IOC将以各种形式协助他们,包括与俄罗斯当局沟通,强调事件的严重性,并要求一切可能得到的援助,以此阻止黑客入侵。”

虽然这样的讲话与其他反兴奋剂机构的言论相似,但这也标志着IOC愿意与WADA团结一致,并强烈谴责俄罗斯政府在今年早些时候涉嫌操控使用禁药的行为。俄罗斯体育部部长维塔利-穆特科表示,愿意协助调查黑客攻击事件,并声称黑客组织行为与俄罗斯政府无关。

国家反兴奋剂组织研究所也就黑客事件作出回应,其首席执行官约瑟夫指责黑客攻击WADA网站以及泄露私人医疗信息的做法很卑鄙,他们利用运动的个人信息,试图破坏WADA的行动。我们支持WADA。感谢WADA迅速作出反应。我们赞同和呼吁俄罗斯当局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找到肇事者,并防止同类案件的再次发生。

9月14日,俄黑客组织公布,里约奥运会体操四金得主美国体操名将拜尔斯,篮球运动员艾琳娜-戴尔-多恩和网坛女王小威 被WADA允许使用违禁药物。次日,第二份公开数据显示,环法自行车赛总冠军布拉德利-威金斯和克里斯-弗鲁姆也涉药。最新披露的信息则出现了200米个人混合泳银牌得主玛丽-奥康纳和女子赛艇亚军奥利维亚-卡耐基-布朗两位英国运动员的名字

两届奥运次最轻量级冠军,英国拳手亚当斯在今年2月被批准应急使用哮喘药物“甲泼尼龙”。奥康纳因为患有溃疡性结肠炎被许可整个运动生涯使用泼尼松龙。(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