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瓦林卡不满小德伤停施压主裁 小德:我忍不住

[摘要]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瓦林卡在第四盘发挥出色,以6-3胜出,从而以6-7(1)/6-4/7-5/6-3逆转德约科维奇,夺得冠军。比赛进行到第四盘,德约科维奇的医疗暂停引起了瓦林卡的不满。

瓦林卡不满小德伤停施压主裁 小德:我忍不住

德约科维奇接受医疗暂停

腾讯体育9月12日 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瓦林卡在第四盘发挥出色,以6-3胜出,从而以6-7(1)/6-4/7-5/6-3逆转德约科维奇,夺得冠军。以下是第四盘的精彩瞬间。

瓦林卡开局破发以3-0抢得先机

在拿下第三盘后,瓦林卡气势如虹,他将这一良好状态保持到第四盘。开局阶段,瓦林卡打得积极主动,上来便轻松保发。第二局,瑞士名将不断给小德施压,随着德约科维奇斜线相持正拍变直线挂网,瓦林卡率先破发,紧跟着瑞士名将顺利保发,确立了局分3-0的领先优势。

瓦林卡不满小德伤停时机施压主裁

第四局,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小德出现了致命双误送出破发点,不过机会面前瓦林卡没能把握住,随后,塞尔维亚人在挥霍两个局点后有惊无险保发,将局分追至1-3。

这时候,小德身体抱恙,他申请了医疗暂停,小德的医生为小德的脚趾做重新包扎。

瓦林卡对这一行为感到不满,他向裁判长理论,认为伤停必须在change over(局间暂停)的时候进行,除非球员的伤势经诊断非常严重,而刚才还不是换边的时候,所以瑞士人持有意见。

坐在球员休息区,小德主动向瓦林卡表示道歉,他直言:“很抱歉,斯坦,我实在忍不住了。”

小德右脚趾严重出血染透纱布

在丢掉第七局后,小德再次申请了医疗暂停,医生及时进场为他进行治疗。从电视转播的镜头来看,小德右脚趾受伤严重,鲜血直流,已经将包裹的纱布染透,当医生试图止血的时候,小德表情非常痛苦。

瓦林卡夺冠振臂高呼

前八局过后,瓦林卡以5-3领先,第九局是瓦林卡的发球胜赛局,30平后瑞士名将高质量的进攻逼迫小德失误,他以40-30拿到赛点,关键时刻,德约科维奇反拍直线很深,瓦林卡移动中打下网。

平分后,瓦林卡打得非常谨慎,多拍对峙后两个直线进攻极具威胁,小德防守顽强,但质量不高,瓦林卡高压凌空抽击打开角度,小德救球已经失去重心,守在网前的瓦林卡轻吊得手,拿到第二个冠军点,随着小德反拍回球出界,瓦林卡顺利保发,从而激战四盘击败了小德,夺得冠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