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穆雷技术整合更成熟 夺冠落泪释放压力

[摘要]2016年温网男单决赛,英国名将穆雷以6-4/7-6(3)/7-6(2)战胜了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夺得冠军,这是他第三个大满贯冠军。

央视:穆雷技术整合更成熟 夺冠落泪释放压力

2016温网穆雷夺冠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2016年温网男单决赛,英国名将穆雷以6-4/7-6(3)/7-6(2)战胜了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夺得冠军,这是他第三个大满贯冠军。央视著名评论员童可欣和资深网球推广人许旸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赛前,童可欣和许旸展望本场比赛,他们说:“穆雷已经五连胜了拉奥尼奇。不过,年初澳网半决赛,拉奥尼奇2比1领先后受困腿伤,穆雷逃出生天;温网赛前女王杯热身赛,拉奥尼奇也曾拿下首盘并在次盘率先破发,但被穆雷顽强扳回。穆雷终于不必在大满贯决赛面对德约和费德勒了,这次英国人有望在家门口扬眉吐气。”

比赛开始后,穆雷的技战术组合更加灵活,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均是顺利保发。童可欣和许旸表示:“从技术的整合来说,穆雷比拉奥尼奇来的更加成熟,他总能在各种情况下找到破发危机,这是穆雷的可怕之处,但从武器的威力来看,拉奥尼奇更加可怕,本届温网,拉奥尼奇137记ACE名列第一,他是发球最好的人,的确,在草地球场,发球好确实能占到很大便宜。”

随后,拉奥尼奇不断来到网前,但还是被穆雷率先破发,后者在前七局过后以4-3领先。童可欣和许旸点评两位选手这段时间的表现说:“在网球击球过程中,到位早比什么都重要,拉奥尼奇1米96封堵在网前,在这个高度下截击,感觉在戏耍对手一样。对于穆雷,在战术方面,他是所有球员中做得最好的,打得太复杂也不一定是件好事。”

随后的比赛,拉奥尼奇受困于接发,很难对穆雷的发球局构成麻烦,童可欣和许旸直言:“拉奥尼奇要想取得破发,必须提升接发质量,他的接发实力平平,能力太一般了。”童可欣表示:“拉奥尼奇来到这样一个高度,一个大舞台,已经很了不起了,曾经在2010年,伯蒂奇闯进决赛,但输给了纳达尔,如果拉奥尼奇夺冠,将打破2002年起,BIG4对这项赛事的垄断,同时也是90后球员一个表率。”

首盘穆雷以6-4拿下,第二局亦是紧咬局分,双方战成4-4平。童可欣和许旸表示:“穆雷看起来并没有太多费力,球员紧绷的神经往往都在大比分领先后,会松弛一下,如果一直紧绷,到后面需要思考的时候,恐怕头脑跟不上来。第二盘,穆雷的布局非常从容,感觉所做的这件事都像在自己家里的客厅完成得一样。”

接下来,拉奥尼奇坚决贯彻教练的战术,不断来到网前,童可欣和许旸解读说:“拉奥尼奇保证了进球率和球速,并没有完全表现出自己最擅长的发球,他心里比较抗拒相持球,太多次来到前场,其实相持球他与穆雷的比率是四六开,但由于抗拒相持球,所以最终的结果是二八开。”

第二盘和第三盘抢七,穆雷均获得了胜利,最终直落三盘击败拉奥尼奇,夺得温网男单冠军,这也是他第三个大满贯冠军。赛后,童可欣和许旸点评说:“这个美妙的夜晚属于穆雷,他今天落泪了,的确面临了很多压力,而拉奥尼奇在这两周也有上佳表现,期待这位90后日后能够有更出色的发挥。”(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