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段莹莹2-1力克捷克好手 连续两年进次轮

温网-段莹莹2-1力克捷克好手 连续两年进次轮

段莹莹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6月28日讯 今天晚上,2016年温网正选赛开始第2天角逐。去年温网有过出色发挥的中国小花段莹莹,顶住压力2-1(6-3/3-6/7-5)力克捷克人普利斯科娃,率先挺进女单第二轮。这也是继去年首轮爆冷击败布沙尔后,段莹莹再次晋级温网次轮。

由于阿扎伦卡因伤退赛,女单资格赛最后一轮落败的段莹莹通过抽签成为本届温网唯一的“幸运失败者”,继去年温网首轮爆冷击败布沙尔之后,她再次得到了展现实力的机会。对手普利斯科娃虽然排名远低于双胞胎姐妹卡罗琳娜,身高也比段莹莹略矮,但她的发球优 势突出,今年澳网曾经单场轰出31个ACE球。双方此前唯一的交手是2014年首尔挑战赛第2轮,普利斯科娃以6-4/6-2获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段莹莹率先发球,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首局保发后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自己再次保发,3-0领先。第4局,普利斯科娃的发球局,在40-40后双方打得相当胶着,普利斯科娃在挽救三个破发点后才拿下比赛 首局,3-1。

随后普利斯科娃在段莹莹的发球局中连续抢分形成破发机会,经过双方8次较量,段莹莹终于拿下艰难一局,4-1。第6局,普利斯科娃一鼓作气直落4分,将比分追成2-4。第7局,段莹莹利用发球局将比分扩大到5-2。第8局,作为普利斯科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捷克 人再次找回手感,轻松保发维持比分为3-5。第9局,段莹莹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普利斯科娃以秋风扫落叶之势,连下三局,直接3-0手握优势。第4局,段莹莹终于利用发球局,为自己抢回本盘首局,1-3落后。第5局,普利斯科娃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轻松保发,但是段莹莹在第6局迅速得手将比分追成2-4。随着普利斯科娃将比分扩大到5-2,段莹莹在本盘比赛迎来关键一局,中国小花依靠斜线抽球,将比分悬念延续到3-5。第9局普利斯科娃发球局没有再给对手机会,6-3将总比分追平。

决胜盘比赛,双方为了最终的胜利,拼得异常激烈,比分一直持续交替来到4-4后,段莹莹保发率先5-4领先,但普利斯科娃同样还以颜色追平比分。最后两局,段莹莹连保带破强势抢分,以7-5彻底将对手击败,总比分2-1顺利晋级次轮。(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