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失良机还拒绝下场 拉姆塞拿什么跟贝尔比?

失良机还拒绝下场 拉姆塞拿什么跟贝尔比?

拉姆塞本场的发挥并不好

威尔士2比1力克斯洛伐克,揭开了自己在欧洲杯崭新的一页。职业足坛转会身价最昂贵的贝尔,打进红龙历史性的第一个欧洲杯进球,为威尔士全取3分立下头功。和法国击败罗马尼亚的头号功臣帕耶一样,贝尔的发挥对威尔士的胜利也是举足轻重,没有贝尔,威尔士不可能在暌违大赛近60年后,再登大赛赛场,他不仅是威尔士进球的希望——大部分时候是唯一的希望——还是该队的幸运星,自转会皇马(数据) ,他进球的场次,威尔士保持全胜。那次转会既是贝尔奠定自身世界级球员的时刻,也是威尔士时来运转的良辰。从此,威尔士冲击大赛有了希望,破门有了依托。3分到手,威尔士的出线前景大为看好,随后拿到1分便有望以至少第3名晋级淘汰赛。

失良机还拒绝下场?

同样的赞美却很难送给队内另一位大牌球员拉姆塞。威尔士的欧洲杯开场白,拉姆塞令人失望,不仅对进攻没有帮助,还错过两次得分良机。有人会争辩:威尔士的第二球难道不是拉姆塞助攻?没错,罗布森-卡努进球前,是拉姆塞最后一个触球。但那不是助攻,不是,不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镜头回放作证:拉姆塞得到莱德利直传时,已经踉踉跄跄失去平衡,勉强追上皮球强行调整到右脚,意在射门而非传球,只是右脚这一拨离题万里,才歪打正着落在罗布森-卡努跟前,后者一蹴而就,笑纳大礼。

两次错过的机会更可惜:罗布森-卡努底线传中,拉姆塞在无人盯防下,头槌顶高;反击中,贝尔本可自行解决战斗,无私将球分给拉姆塞,可惜他此时信心全无,一番拌蒜之后,还要劳烦送饼的贝尔。

本来,场边换人的信号牌上打出的是拉姆塞的号码,但拉姆塞拒绝离场,场下无奈,只得以罗布森-卡努将小字辈乔纳森·威廉斯换下。拉姆塞错过的两次良机,可能对威尔士出线产生不利影响,没能以3比1或更悬殊比分拿下比赛,万一栽在净胜球不足上,拉姆塞难辞其咎。最后时刻,“龙头”科尔曼还是将拉姆塞换了下去。

软弱、拖沓、怯战、智穷

科尔曼要换拉姆塞,原因也很明显:斯洛伐克扳平一球,源自拉姆塞在协防对方拿球球员推进时,责任心不强,略作阻击便礼送对手过境,队友爱德华兹不意拉姆塞有此一让,再补位已被对手摆脱。在罗布森-卡努登场前,威尔士只通过贝尔的任意球破门,舍此并无更多机会,作为威尔士阵中司职中场策划的“大脑”,拉姆塞的表现可用软弱、拖沓、怯战和智穷来形容。很多可以接队友传球转身再传就能形成射门的快攻,拉姆塞拿球往往选择保险安全的回传,致使威尔士在领先后近一个小时里,组织不起像样的反击。有贝尔这么飞快的前锋,中场却做不出反击的攻势,谁的责任不言而喻。

两位威尔士阵中最大牌的球员,在北伦敦分享过一段德比对抗的日子。贝尔比拉姆塞早一年来,从南安普敦转会热刺,后者从加的夫加盟阿森纳(数据 )。两人的起步都颇不顺利,贝尔上场的头20多场比赛,热刺没赢过,那时要是谁说贝尔会是未来威尔士的福星,估计被人笑掉大牙。拉姆塞则在与斯托克城比赛时与中卫肖克罗斯拼抢断腿,荒废了一年才复出。

但在迈出职业生涯那关键的一步之后,发展的轨迹大相径庭。贝尔在欧冠作客梅阿查,三次突破三次得分,险些就扳成4比4。之后两季,贝尔的位置提前居中,越打越成为热刺的主力得分手,最终以破纪录身价加盟皇马。拉姆塞也在连续欧冠附加赛中,为阿森纳挺进正赛立功,一度被人戏谑“拉神进球就有政要去世”,升级为中场主力。贝尔离开北伦敦后,在皇马三季两膺欧冠、一座国王杯,拉姆塞则有两座足总杯,因个人资质不足,在阿森纳阵中逐渐失去地位,其擅长的中场中路被卡索拉等人先后取代。

本届欧洲杯将是这两位威尔士大神比拼的舞台,第一回合贝尔完胜,下轮对英格兰,拉姆塞会有更好的发挥吗?

以上内容来源于“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lekai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